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訪槍擊案傷心地 艾爾帕索傳出不歡迎聲音


發佈時間:2019/08/07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09: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週末發生兩起槍擊案奪走31人性命後,總統川普努力想團結全國人心,但因他的反移民論調引發憤怒,槍擊案地點之一德州艾爾帕索市的居民今天表示,希望川普別來造訪。

位於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艾爾帕索(El Paso)3日驚爆槍擊屠殺案,有22人遇害,4日凌晨俄亥俄州的岱頓鎮(Dayton)再傳槍擊案,槍手槍殺9人後遭擊斃。川普預定明天先走訪西班牙語裔居民占多數的艾爾帕索,然後前往2400公里外的岱頓。

 

川普昨天針對槍擊案對美國人發表談話,呼籲譴責種族主義、偏執盲從心態和白人至上主義,不過社區領袖表示,川普長久以來一直拒絕公開批評白人至上主義,而且常發表有挑釁意味推文,廣遭譴責是個種族主義者,他如今說這種話聽來很空洞。

在艾爾帕索長大的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歐洛克(Beto O'Rourke)推文說:「這位總統幫忙製造仇恨,才會釀成週六的慘劇,他不應該來艾爾帕索。我們不需要造成更多分歧。我們需要療傷止痛。這裡沒有他容身之地。」

岱頓鎮鎮長惠利(Nan Whaley)則說,她將和川普會面,並且告訴他「他多麼會幫倒忙,他的談話對槍枝(問題)毫無幫助」。
 

艾爾帕索的槍擊案發生在沃爾瑪(Walmart)賣場,21歲的涉案槍手是白人,來自達拉斯地區。據報導,他曾在網路上發布聲明,抱怨「西語裔入侵德州」。

批評者指出,他的說法呼應川普在推文和造勢場合的言詞。川普也經常表達西語裔「入侵」美國的想法。

選區涵蓋艾爾帕索槍擊案地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艾士可瓦(Veronica Escobar)也表示,川普的言行在這起慘案扮演一角。「在我看來,他不受此地歡迎。他不應該在我們哀悼時來這裡。」

艾爾帕索市長馬戈(Dee Margo)在宣布川普將來訪時強調,他歡迎總統來訪,因為這是他的職責。

總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指控,在這個令人極為傷痛的時刻,川普力圖「團結全國,療傷止痛」,民主黨人卻趁機進行政治操作。

艾爾帕索居民對川普照本宣科呼籲團結並未受打動,他們告訴法新社,很擔心白人民族主義會升高,而川普正是這個問題的一部分。

居民李歐斯(Silvia Rios)說:「我確實歸咎我們總統。自他上任以來,對只是膚色不同的人說出那種話,展現那種仇恨,他沒有權(來這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槍擊案#艾爾帕索#移民#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595

0.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