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反擊!公交會開罰四日企92億韓元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0:18

日韓關係急速崩壞,南韓確定被踢出日本的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剔除後,開始了第一波反制。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有四家日本企業以黑箱手法銷售零件給南韓車廠,違反了市場公平,處以總共92億韓元的課徵罰金。而「徵用工」問題與貿易限制也引發南韓民眾怒火,連續三週自發性集會,要求日本撤回貿易決議,並對歷史問題道歉。但同時,日韓也有民間團體仍不受影響交流,努力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圖/達志影像路透

近期日韓關係沒最糟,只有更糟。

 

記者 vs. 河野外相:「會議上有提及南韓議題嗎? 沒有。」
記者 vs. 南韓 通商交涉本部長 俞明希:「請問您和日方今天有接觸嗎?請不要擋路!」

不管是在泰國的東協區域論壇,還是北京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會場,都被日韓怒火延燒。

 
南韓外交部長 康京和 :「日本採取的措施,無疑對區域經濟造成莫大打擊。以本國立場為擴大貿易,必須傾盡全力。」
轉述南韓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俞本部長在(RCEP)會上主張,日本的措施,已經背離了RCEP追求自由貿易的基本精神,多次指責日本。」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重新審視出口管理一事,與RCEP完全無關,因此我(向各國)表示,如果受到南韓影響,使得RCEP因此停滯的話,各國又如何看待呢?」

有如平行時空般地各執一詞,而被視為「一線轉機」的美日韓三邊會談,似乎沒有實質幫助。消息指出,三邊會談前一天,美日私下就先聊過。對於日本立場,美國不但擺出理解姿態,正式商談時,美國更明著挺日,希望南韓能延長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與日本繼續交換情報。

南韓總統 文在寅:「對於加害者,日本囂張的『做賊的喊捉賊』情況,我們絕不坐視不管。」

被二打一的孤立戲、還有被踢出「白名單」的火氣,南韓決定跟日本對著幹!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懲處名單,指控四家日本企業,從2004年起,在向南韓汽車商銷售零件時,以「搓湯圓」的黑箱方式搶單,妨礙了公平競爭,總共處以92億韓元課徵罰金;當中三菱與日立更遭到刑事告發,三菱表示正在確認實際情況,電裝則坦承罰款屬實,將努力改善。

南韓民眾:「對強制徵用謝罪!對強制徵用謝罪!對侵略謝罪!對侵略謝罪!」

敏感的歷史問題,引爆日韓嚴重交惡,首爾更是每週有人聚集抗議,高舉標語呼喊不滿,3號參與人數達到集會以來最多的2500人。

 
南韓民眾:「這是一場沒有槍的戰爭。對於(日本)錯誤的經濟制裁,南韓國民都應該起來發聲。」

日韓陷入建交以來的最壞局面,從政治、經濟擴散到民間,兩國間各種交流急速減少;但在這股低潮中,仍然有人極力想扭轉。

對馬市代表 vs. 釜山市代表:「在諸多擔憂當中,還勞煩各位這樣跑一趟,真的是非常感謝。不不,我也非常感謝。」

日本長崎的對馬與南韓的釜山,友好超過30年,民間團體每年舉辦「朝鮮通信使」活動。

「朝鮮通信使」可以追溯到江戶時代,當時朝鮮王朝派使者訪日,通行路線據說就是釜山與對馬,因此「朝鮮通信使」祭典,可以說是日韓友好的象徵。

 
朝鮮通信使振興會長 神宮保夫:「南韓代表雖然一度不能來訪,但總算是能再來日本,真的很感謝他們。就是單純不想與政治有關,守護著傳統每年維持下去。」
釜山文化財團代表理事 姜東秀:「兩國關係雖然很緊繃,但文化交流理當與政治、經濟問題分開,持續不斷地延續下去。」

主辦雙方透露,受到貿易戰關係影響,祭典原本一度告吹,但討論過後,兩邊都都認為應該恢復信使活動,堅守住兩國友好,替日韓冷戰注入一股暖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日本#泰國#東協區域論壇#北京#RCEP#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文在寅#白名單#公平交易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