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邊遊船一邊撈垃圾! 荷蘭推「生態旅遊」救運河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態旅遊近幾年逐漸興起,很多人開始意識到,出國不只是看美景、吃美食,也要為當地環境盡一份心力,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機構,推出了另類的遊船方式,讓人一邊看風景,一邊拿魚網打撈運河上的垃圾,他們之後利用撈上來的塑膠瓶,製造辦公室傢俱,引發廣大迴響。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一年到頭都有遊客搭乘觀光船,然而河面上經常飄浮著垃圾,造成嚴重污染,也有礙觀瞻。當地一間機構PlasticWhale於是推出生態旅遊,讓人一邊飽覽城市風光,一邊拿著魚網打撈運河上的垃圾。

 

PlasticWhale創辦人斯米特:「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家,專業的塑膠撈捕公司,我們為無塑膠的水域奮鬥。」

觀光客的目標是,盡可能在兩小時的遊船中,打撈越多的垃圾。

觀光客:「真的很享受,同時也對運河裡有這麼多垃圾,大開眼界了。」
 

光是去年,就有將近1萬2000人參加,除了外國遊客,當地學校和企業也共襄盛舉,去年一共撈出4萬6000多個寶特瓶。組織也在鹿特丹舉辦類似活動,同樣吸引許多人參與。

學生:「我們撈到很奇怪的東西,像是糖果紙和氣球,還有打火機等等各種東西。」

Plastic Whale創辦人斯米特:「你能為運河和這座城市注入正面能量,因為你把它變乾淨了。」

組織成立8年來,也創造出另一種經濟價值,把運河撈上來的塑膠,循環再利用,打造更多觀光船。

Plastic Whale創辦人斯米特:「如今我們想出一個很棒的新點子,辦公室傢俱。」

斯米特於是找來兩位設計師,他們以公司名稱「鯨魚」的意象為主要概念,設計出各種充滿流線型的產品,再與荷蘭最大的辦公室傢俱製造商Vepa合作。

Vepa設計與開發經理Gertjande Kam:「我,我超愛這個構想的。」
 

整個團隊全心投入這項企劃,透過不斷討論、測試、重新設計,心血結晶終於成功誕生。

Plastic Whale創辦人斯米特:「以塑膠瓶製成,我對於我們能成功感到非常驕傲。」

不過他們不會就此停下腳步,因為全球還有大量的塑膠等廢棄物,這個問題不僅複雜又嚴重,也正在快速加劇,但是只要現在開始行動,就能帶來改變,透過生態旅遊,讓後人還有機會目睹各地美麗的景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旅遊#美景#美食#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81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