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反對派參選遭封殺 莫斯科超過千人被捕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12: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9月就會舉辦議員選舉,不過政府以連署數量不夠的理由,禁止反對派候選人參選,引發群眾不滿,27日大約有3500人走上街頭抗議,警方動用武力強制清場,還逮捕了超過1千名示威者。

對著示威者揮舞警棍猛打。不顧對方尖叫,兩名警察抓著女示威者手臂強制帶走。警民衝突,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街頭一片混亂。

 

示威群眾:「這是我們城市。」

莫斯科9月就要舉辦議員選舉,27日卻有大約3500人走上街頭,抗議反對派候選人被禁止參選。警方指控是非法集會,動用武力強制清場,過程中更有民眾頭部被打到頭破血流,就連議會代表也掛彩。

莫斯科議會代表:「警方覺得很難驅散民眾,就叫來了鎮暴警察帶著警棍,雖然根本就沒人幹嘛沒有人鬧事。」
 

過程中不斷有示威者被抓,莫斯科官方指出,總共逮捕超過1千名示威者。有反對派候選人看不下去,直接朝警方辱罵。

反對派候選人加雅米娜:「你們不能做這種事,因為會愧對你們母親、姊妹和孩子,你們人格也會蒙上恥辱。」

這場示威活動,是人在監獄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警方在鎮壓示威群眾的同時,還藉機衝進納瓦尼的辦公室和網路平台,強制中斷示威活動直播,負責人隨後也遭到警方逮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示威#反對派#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