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大火球! 大巨蛋屋頂「折射陽光」遭怨刺眼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4:36

大巨蛋,好不容易,從停擺當中復活,持續趕工,不過屋頂,因為是金屬鈦板,附近民眾向議員陳情,每天白天,屋頂折射陽光,非常刺眼,對面國小教室,也深受光害困擾,還得加裝窗簾遮陽,對此,遠雄集團回應,屋頂折射率符合法規,會持續溝通,未來也會嘗試在工法上,進行改善。

圖/TVBS

 
陽光灑下來,大巨蛋,就像一顆超亮電燈泡,一個不經意,眼睛直直看上去,真的滿刺眼。

民眾:「(會不會覺得刺眼?),這樣子看是會。」

民眾:「我是覺得平地還好,如果是高樓層的話,如果沒有窗簾的話,也許會有一點耀眼。」

 
圖/TVBS

大巨蛋從停擺中復活,加速趕工,但屋頂卻因為光害,再度引發爭議,尤其附近的居民,還向議員陳情,每天上午11點半,到傍晚5點半,屋頂都會折射陽光,造成困擾,而且受害的還有對面的國小教室。

記者錢麗如:「在大巨蛋的對面,就是我現在所在的位置,也就是台北市的光復國小,也因此他們有一些教室,會被強光直接反射。」

從窗戶透進來,就像一顆大火球,讓小朋友眼睛,覺得很不舒服,北市光復國小,總共有兩間教室,都深受大巨蛋光害困擾,目前只好先加裝窗簾,阻擋陽光,再射進教室裡面。

圖/TVBS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後續我們還是看住戶的需求,來做改善,所以我們也在跟營造的廠商,在施作過後能做其他的工法,來進行改善。」

遠雄集團發言人也強調,大巨蛋屋頂材質,雖然是金屬鈦板,但折射率低於25%,符合相關法規,同時也表示,但如果造成困擾,未來會持續溝通,在工法上,尋找改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趕工#光害#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