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老虎復育成功! 野生虎數量四年多三成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保育傳出好消息。保育團體宣布,印度的老虎復育成功,過去四年數量增加了三成,和2010年相比,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三千隻。等於世界上的野生老虎,有四分之三,都在印度,總理莫迪又增添一個政績。

額頭上有一個「王」字,老虎號稱百獸之王,有貓科動物的沉穩優雅,一舉一動都充滿了力與美,但這種在叢林稱王的猛獸,現在卻面臨滅絕危機。

 

動物學家:「主要的威脅是棲息地,都變成了人類的耕地,這自然導致人類與動物的衝突,而最後輸的總是動物,更進一步的原因是非法狩獵,主要為了取得虎骨和虎皮,用在傳統中藥上。」

研究指出,20世紀全球老虎數量驟減,減少了百分之97,現在全世界老虎不到5000頭,總共只剩下6個亞種,有些種類的老虎,甚至只有數百隻,而生存在大陸南方的"華南虎",似乎已經在野外消失。

俄國世界動物基金會工作人員:「現在最主要的威脅,是中國爆發非洲豬瘟,那可能會穿越國界,導致野豬大量滅絕,野豬是俄國老虎的主要食物來源,因此會使俄國老虎生存面臨困難。」
 

7月29日「國際老虎日」這一天,老虎保育傳出了好消息,過去四年,印度的老虎數量,增加了百分之33總共有2967隻。

印度總理莫迪:「我們可以驕傲地說在印度,有將近3000隻老虎,印度是世界上最大,也是老虎最安全的棲息地之一。」

2010年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保護老虎國際論壇」,誓言到2022年,要讓野生老虎數量,提高一倍,現在印度提早四年就達成目標。

印度總理莫迪:「久遠的9年前,我們在聖彼得堡決定,目標讓老虎數量,在2022年加倍,現在印度提早4年就達成了。」

印度實施一系列復育計畫,恢復森林面積,加強老虎保育知識,減少人與虎的衝突。

印度保育人員:「村民與老虎的衝突一直都在,村民養的羊等牲畜被老虎吃掉,政府會付補償金給村民。」

為了對付盜獵,除了組織小組,在保育棲息地巡邏,還在森林中裝電子感應器,一有動靜,隨時出動偵查。現在全球的老虎,有四分之三生活在印度,讓印度在生態保育上,寫下輝煌的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虎#保育#莫迪#虎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6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