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片紅通通!衛星影像看歐洲熱浪 大地如陷赤焰之中


發佈時間:2019/07/3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5:41
圖/翻攝自ESA EarthObservation推特
圖/翻攝自ESA EarthObservation推特

歐洲近日飽受熱浪帶來的極端高溫。一幅紅通通的歐洲衛星影像,凸顯歐洲大陸歷經6月的極端高溫後,7月又被熱浪席捲。

根據歐盟「哥白尼計畫」(Copernicus program)蒐集資料而成的衛星影像,呈現歐洲各地6月底與7月底的高溫,特別是荷蘭、比利時與德國。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發表聲明,巴黎近日出現攝氏41度高溫,打破1947年的舊紀錄。

 

科普新聞網站SPACE.com指出,地球雖會進入變暖、變冷的自然循環,個別的氣候事件一般也無法歸因於氣候變遷。但目前的暖化趨勢與其他劇烈氣候,則肇因於前所未有的人為增加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所致;二氧化碳是常由車輛與工廠活動排放出的溫室氣體。

相較遠古始新世(Paleo-Eocene)出現大暖化得耗時數萬年,今日的全球暖化150年就達成,速度驚人。

除巴黎創下氣溫新高,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安道爾、盧森堡、波蘭與德國也都相繼改寫高溫紀錄。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當高氣壓吸引來自北非、葡萄牙、西班牙等地的熱空氣後,歐洲北部就會發生熱浪,出現高溫與潮濕的天氣。
 

歐洲中期氣象預報中心(ECMWF)預報團隊主管修森(Timothy Hewson)表示,晴天也會增加日照強度,讓氣溫進一步升高,乾燥的土壤條件 讓能使地表降溫的水汽變少,助長熱浪威力。

雖然熱浪並非罕見,但氣象專家表示,全球氣溫上升會讓熱浪變劇烈,且可能變得更頻繁,這是氣候變遷更可預見的衝擊之一。

英國氣象局氣候專家麥吉(Grahame Madge)表示,雖然氣候變化會自然產生,今日的世界已較工業化之前升溫約1度,極端氣候也因此變得更容易出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歐洲#熱浪#極端高溫#衛星影像#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7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