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報告揭川普小圈圈 富豪好友求官圖利沒在客氣


發佈時間:2019/07/3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5: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披露的國會報告指出,和川普私交甚篤的億萬富豪巴瑞克曾想收購西屋電氣,還遊說川普讓他擔任中東特使,想藉此推動西屋在沙烏地阿拉伯興建核電廠的民間計畫,從中圖利。

雖然巴瑞克(Thomas Barrack)兩項企圖都沒成功,從這份報告提出的新證據卻不難看出,某些企業和外國利益想和川普等政府高層搭上關係,有多麼地不費吹灰之力。

 

聯邦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這份報告指出,曾任川普就職委員會主席的巴瑞克向川普等白宮官員遊說,意圖擔任中東特使等「有權有勢的位子」;巴瑞克也動作頻頻,想從他倡議的民間計畫「中東馬歇爾計畫」(Middle East Marshall Plan)獲取利益。

委員會取得的文件「讓人嚴重質疑,白宮是否想把總統友人的潛在利益,置於美國人民的國家安全以及避免核武擴散這個普世目標之上」。

「中東馬歇爾計畫」涉及在沙國以及中東其他地方興建40座核電廠事宜,獲得川普首任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巴瑞克,以及由美國退役軍官和前白宮官員領導的財團IP3國際組織(IP3 International)支持。
 

IP3成員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是美國唯一的大型反應爐製造商,去年8月被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收購。

今天這份報告是監督暨改革委員會針對「中東馬歇爾計畫」的第2份調查報告,主要根據不具名私人公司提供的數千份文件寫成。報告指出,白宮未提供文件,其他聯邦機構則有交出一些資料,委員會可能發出傳票索取白宮文件。

委員會2月公布第一份報告指出,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開始提出「中東馬歇爾計畫」。

由於擔心佛林涉及利益衝突,白宮律師2017年1月指示白宮職員停止「中東馬歇爾計畫」;儘管如此,川普下屬官員仍繼續和IP3會面。兩份報告都說,佛林擔任川普競選團隊與交接團隊成員時,都曾對IP3提出建議。

白宮律師也擔心「中東馬歇爾計畫」的推動者試圖把美國核子技術移轉給沙烏地阿拉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富豪#中東特使#圖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6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