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寵網紅市場熱! 寵物網紅你追蹤了嗎?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3:55

網紅當道的世代,現在就連寵物,也能成為網路上的人氣大明星!但寵物網紅,除了賣萌吸睛,不少飼主也透過影片創作,傳達保育觀念,寵物網紅,療癒粉絲,創造高點擊率的同時,也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我們採訪過不少網紅,但是寵物網紅,卻是頭一遭,今天這一場的主角,維糖跟嬌糖,沒有錯牠們是小老鼠,而且牠們還會線上直播跟粉絲互動喔。」

記者黃琲茹vs.飼主維特:「哈囉,所以今天直播的主題是什麼,我們今天的主題是讓牠們跑這個馬力歐的障礙賽,有了,出來了,ok。」

飼主維特vs.網友:「3個月的時候,老鼠就已經算是成熟了,所以牠現在最大就是這樣子,但是有一些柑橘類不可以給牠們吃喔,柑橘類給牠們吃的話,牠們會拉肚子,像是那個橘子。」

 
寵物當網紅,不只玩直播,和粉絲線上問答,想圈粉,得靠日常拍片累積。

圖/TVBS

飼主維特vs.愛鼠協會志工:「喔,全部躲在裡面了,ok,1、2、3、4、5、6、7,對,7隻,對嗎?」

寵物影音內容,從單純的娛樂、搞笑性質,朝向知識教育面發展,想要加深粉絲黏著度,飼主身兼影片創作者,不只得將寵物網紅「生活化」。

飼主維特:「去年愛鼠協會的一年的通報量,就是光是棄鼠的部分,高達500件,那今年更誇張,就是現在已經年中,已經滿了500件,看到嬌糖維糖可愛的模樣,也想要去認養1隻老鼠的話,領養代替購買,所以我會想要宣傳,這種比較好一點,正面的這種飼養的資訊。」

營造互動感,分享新知,也是留住粉絲的重要關鍵,寵物網紅,也不再侷限只有貓狗。

屋膩飼主Joyce:「不想要讓人家覺得說,養浣熊是一個很可愛的事情,其實牠是一個,就是野生動物,你自己自身要有觀念就是野生動物,我不是說很突然的就是去,去養牠,我是先去google,看一些資料,那其實5年前的資料非常少。」

圖/TVBS

 
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可愛萌寵,都有機會成為人氣大熱門。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特別在人與人之間,透過科技這種,比較疏離感的時候,寵物會是一個我們另外一個,在尋求我們放鬆,心理慰藉,找到伴侶,自我投射的一個,很好的一個對象,其實牠也在傳達一些,理想的一些價值,比如說越來越平等,其實人也在這當中獲得一種,自己的一種道德關懷,自己一種舒緩的感覺。」 

飼主阿楞vs.柴犬奈奈:「轉圈圈,然後呢,然後打瓶蓋對啊打瓶蓋,好,打打,打打。」

圖/TVBS

飼主阿楞vs.柴犬奈奈:「你可不可愛,(按鈴),可愛喔,是喔,那妳坐下,坐下,大聲,好小聲,小聲一點,小聲,對對對對對,再一次,大聲,對,小聲,好棒,好棒。」

飼主阿楞:「只要牠療癒,然後又互動有趣的話,就比較容易可以抓到觀眾的眼球,其實我們有在一直宣導,宣導一些理念,比如說像終養不棄養,在台灣的棄養率是非常高的,從我經歷讓大家去看到,其實愛護動物沒那麼難。」 
 

人氣萌寵,藉由網路高人氣,為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相關出版品,買氣也發燒,網路書店統計,2019年上半年,寵物類書籍中,貓狗穩坐銷售冠亞軍,特別的是,「鸚鵡」因為互動性高,成為今年上半年度,最受歡迎的寵物第三名,相關出版品,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

圖/TVBS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比如說一些業配,寵物經濟事實上在2013年的時候,那時候只估只有200億,2018年的時候,現在估是有500億,所以它那個成長的空間,不僅僅是寵物本身的量,越來越多,甚至於寵物經濟,大家願意花更多錢,在寵物身上的那個意願也越來越高,從另外一個經濟層面來看,其實大家願意花更多的錢,所以現在很強調的就是包括,寵物經濟會走向越來越精緻化。」 

寵物經濟學,延伸到網路戰場,除了搶攻點閱率,創作者透過影片分享,提倡動保觀念,也是一種再教育,寵物網紅,不只賣萌,可愛的一舉一動,要傳達的,更多是對生命的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紅#寵物#影片#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14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