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20年! 黑人廣告明星成台第一非裔相聲演員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0:57

還記得20年前,在汽水廣告因為「Isitgoodtodrink?」這句台詞,讓人難以忘懷的黑人嗎?他的本名叫伊馮,從非洲剛果來台灣已經30年,雖然後來沒有選擇在演藝圈發展,但他不僅經營汽車零件進口貿易,還是台灣第一個非裔相聲演員。

圖/TVBS

 
廣告明星伊馮:「It'sgoodtodrink?哩拎跨麥欸。」

這人物與廣告台詞,觀眾們是不是很熟悉?

廣告:「It'sgoodtodrink?哩拎跨麥欸啦齁。」

 
土黃色小圓帽搭配圖騰長袍,重現當年廣告造型,還記得20年前汽水廣告的爆笑黑人角色嗎?他的本名叫伊馮,今年52歲,已經來台30年。

圖/TVBS

廣告明星伊馮:「(20年前)董至成在主持的一個節目,我是固定班底,有一個導演專門幫(汽水廠商)它做廣告,宣傳廣告,然後看到我就,『噢,我對這個人很有興趣』,『一定要找他』。」

當年來亞洲學中文的伊馮,本來在杭州讀書,輾轉到台灣繼續就讀,因為愛上這片土地的人情味,決定落地生根,而他還有個厲害的專長。

相聲:「『小姐,要不要做雞?』,那小姐一聽一巴掌就『啪』,『我們兩個才在這邊碰到』,『你說我要不要做雞』,『不不不,我是說要不要坐計,計程車』。」

廣告明星伊馮:「我(1989年)那個時候從中國大陸過來,我的口音是有那個北京的腔調,(相聲劇團團長)他就要把我請過去,去跟他們研究相聲。」

圖/TVBS

講起相聲段子還有台灣腔,伊馮成了台灣第一位非裔的相聲演員,甚至把傳統服飾穿上台表演非常特別,而他的本業可是自己當老闆。

 
廣告明星伊馮:「台灣這邊有一些,汽車零件可以銷到非洲那邊,前面兩個小孩不是跟我現在老婆(生的),現在的(太太)(結婚)7年。」

伊馮除了中英文還會講法語,經營進口貿易生意將近15年,空閒時間就會表演相聲,而廣告長紅20年,雖然沒有在演藝圈持續發展,但直到現在還有人在路上認出伊馮,也算是另類異鄉成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相聲#伊馮#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89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