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香港的命運,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作者 水鏡政經學院
發佈時間:2019/07/29 17:30
香港如果真的爆發革命或鎮壓進場,臺灣豈能置身事外 圖/中央社
香港如果真的爆發革命或鎮壓進場,臺灣豈能置身事外 圖/中央社

政府是一個有機體,每一個部門及每一個公務員都是一個螺絲、一個細胞、或一個器官。部門之前息息相關,彼此合作互相支援。香港律政司前幾天有大量公務律師公開支援示威,連身為政府化妝師的新聞處主任公開表達意見。這都代表政府上下一致運作的機能逐漸開始出現問題,林鄭特區政府對整個政府的掌握能力開始「公開的崩解」,這也會直接影響中國政府直接介入的判斷過程。

#沒有一個爸媽把孩子養大是為了讓他上街抗議

 

很多台灣人到現在還是認為香港民眾的"起義"與"抗議"與自己無關,影響不到自己。但其實香港曾經是亞洲最自由且開放的社會,不是台灣、不是日本、韓國、更不是新加坡。可惜的是,在台、日、韓的人民自由權利,逐漸由人民取回手中的今天,香港人卻反而天天得上街跟香港警察對抗,甚至擔心解放軍會隨時進城鎮壓。沒有人想得到,從97回歸到現在不過短短22年,局勢會走到這樣的景況。人民跟政府的信任關係完全崩解,今日,全面革命及武力鎮壓只在一線之隔。

#香港的命運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在現實的角度上,香港如果真的爆發革命或鎮壓進場,請從金融等角度上來想像台灣的影響,當資金大幅地從亞洲抽身,這絕對不是我們身處台灣的中華民國人,可以置身事外的。身為中華民國派,我要呼籲支持泛藍的朋友好好反思一下香港現在發生的事,然後再想想你在黨陣營中、或是泛藍陣營中你真正「應該」支持的對象是誰。
 

民主自由的生活是需要堅持的,妥協有時候代表的就是全盤皆輸。

以上評論,獲作者授權轉載,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香港#反送中#一國兩制#中華民國派#泛藍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水鏡政經學院

一個涵蓋政治、經濟、心理、軍武與產業的園地 / 寫手包含各種政黨傾向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5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