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人湧入「佔領」港機場 高呼「撤修法」

記者 許臺軒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00:49

香港民眾不滿警察處理元朗暴力事件,原定明天(27日)要再舉行「光復元朗」遊行,沒想到遊行申請被港警拒絕,但有些人放話,還是要走上街抗議,另外今天航空業號召,前往國際出境大廳,舉行「佔領機場」運動多達2500人到場,此刻還在機場內他們高呼口號,要港府撤回修法,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場集會宣傳片:「各位乘客歡迎來到香港,為安全起見請在任何時候保持警戒,因為當你尋求協助的時候,警察不會做出任何回應。」

反諷語氣,充分傳達對港警的不滿,一群在機場工作的香港市民,發起726機場集會,有2500人參與,收到14,600份連署書,其中5000多人是機場員工。

機場抗議群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一樓接機大廳擠滿示威者,舉著林鄭月娥出賣香港出賣祖國出賣警察的標語,也是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到現場力挺,警告香港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一旦行動升級將導致嚴重經濟損失。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我們再次呼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於民間五大訴求提出有建設性的回應,否則我們不排除升級行動,進行不合作運動,我們明白(民眾歡呼)。」

不只一樓被擠爆,二樓的連接通道也站滿人,這些航空從業人員,對港府態度不滿,準備了英文、韓文跟簡體字傳單發給旅客。

機場旅客:「少許不方便一定有,但不要緊理解諒解的。」

機場集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但原定727舉行的光復元朗遊行,卻被警方打了回票,上訴也失敗。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遊行人士與一些元朗居民潛在敵對感情,我們亦擔心遊行人士如果在當區示威,雙方發生衝突及暴力事件的機會相當大。」

泛民派議員批評警方是在剝奪市民在基本法享有的集會自由,因此有其他元朗居民再次為光復元朗,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表示已更改遊行路線,可減少示威者跟村民接觸。

 
727元朗二次遊行申請人伍健偉:「我們都有跟警方反映過,為何這麼倉促都要申請,明天(727)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好有機會,就算有或沒有(不反對通知書),都有可能來元朗進行遊行。」

警方25日的記者會上,針對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向大眾道歉,但針對有媒體問為何40分鐘才抵達現場,卻給了這個答案。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我相信沒有8字(意指40分鐘)這麼久,只是遲了39分鐘而已,正如同我之前所講的,是啊不好意思正如我所講,這裡我們可能也都需要做出一些檢討。」

除了民間團體發動示威或不合作運動外,港府也有超過5百名公部門的行政主任,匿名連署發公開信,表示自6月以來有百萬市民上街反對修例,但特首跟相關官員,罔顧民意,還有警方放任元朗白衣暴徒,嚴重失職要港府盡速回應五大訴求,特別是撤回修例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投訴的政府行政主任:「導火線固然是7/21日當晚發生的事,不堪回首,(這次)是純粹良心表態,好像有些事應該要做,但未有做到將來心會不舒服。」

 
另外七名香港警察於2014年雨傘運動時,在添馬公園毆打社工曾健超被判服刑兩年一案,26日的上訴法庭,兩警上訴成功,其餘五人被駁回但獲減刑,未來香港示威衝突可能只增不減,警民官司的多寡,某種程度也取決於港府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警察#遊行#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73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