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暑期檔電影頻撤檔 市場急速轉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0:00
圖/翻攝自 微博电影少年的你
圖/翻攝自 微博电影少年的你

暑期檔向來是電影搶賺票房的好時機,但今年大陸卻一連四部電影,突然在暑期上映前撤檔,像是《少年的你》,疑似是因為劇情內容涉及高考制度和校園霸凌而遭撤檔;還有《小小的願望》、《八佰》、《刀背藏身》,也因為電影名字或劇情觸及了大陸官方紅線,而未能如期上檔。這樣頻頻撤檔狀況,更惡化大陸今年電影市場成績,上半年大陸電影票房為人民幣309億,比去年同期下降3.5%,另外觀影人次比去年更是少了一億人。

電影院工作人員,把宣傳看板整個拆下搬走,原本掛好的海報也一併撤下,大陸電影《少年的你》在上映前三天突然發布撤檔消息。

 

央視電影頻道:「經考慮影片《少年的你》製作完成度和市場預判,《少年的你》不在6月27日上映,新的檔期擇日公布。」

失去了搶賺暑期檔的大好機會,電影上映遙遙無期,《少年的你》不僅是大陸年輕偶像易烊千璽大銀幕處女作,飾演女主角的金馬影后周冬雨還為戲剃平頭,宣布撤檔,據傳是內容出了問題。

電影《少年的你》預告:「想活命就閉嘴!認真點。」
 

劇情涉及高考制度和校園霸凌,挑動大陸官方敏感神經,還有這部電影《偉大的願望》,起初遲遲無法通過審查,因為片名「偉大」兩個字不能用,改名《小小的願望》後,還是難逃撤檔命運。

電影《八佰》預告:「快來救人,我不想死在這。」

講述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的電影《八佰》,疑似因為「美化」國民黨抗戰,和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遭撤檔;另外,更慘的還有這部2017年就殺青的《刀背藏身》,原本這個月19日終於要上映,也突然喊卡。

博納影城經理 陳智選:「今年撤檔頻率會比較稍微高一點,因為今年有很多片是,由片方那邊決定說很多不定的因素會發生,所以說我們這邊只能是全力去配合他們。」

一連四部大陸國產電影撤檔,電影院被搞得兵荒馬亂,拱手讓出的黃金時段,讓國外電影趁隙而入。

觀影民眾:「看了電影獅子王。(覺得好看嗎?)很好看。」
觀影民眾:「是來看《蜘蛛人:離家日》的,然後想著這是漫威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

 
今年大陸暑期檔雖然整體上映數量,沒有因為撤檔銳減,但卻沒有突出表現,最好的《蜘蛛人:離家日》上映近1個月,大陸票房約人民幣14億,比起去年暑期檔冠軍《我不是藥神》,上映四天票房迅速衝破人民幣十億,最終票房超過人民幣30億。

萬象影城經理 程鋒:「其實票房主要影響的話還是看一些檔期,像我們像今年的檔期,像國產片相對比較弱一點,所以就是整體票房其實沒那麼好。」

暑期檔票房疲軟,其實大陸今年開始,整個電影市場就急轉直下,上半年票房人民幣309億元,同比去年下滑3.5%,觀影人次八億人,比去年少了一億人,這讓八成依靠票房收入的電影院,陷入經營困境。

湖南公共衛視記者:「透過著個玻璃,我們可以看到裡面是有些凌亂,然後基本上東西都被搬空了。」

電影院突然倒閉人去樓空,光去年1到10月,大陸全國倒閉或整改的電影院,就有接近三百家;就連過去營利最多,擁有大陸第一大院線的萬達電影公司,不久前發布的今年上半年業績預報,也估計利潤將比去年同期下降55%到65%。

 
中信證券傳媒互聯網行業分析師 肖儼衍:「從內容供給來說,優質國產電影內容的供給相對缺失,是主要的原因,那從消費端來看,在宏觀消費增速減速的背景下,相關的電影票價的上漲,導致了三四線票房敏感的觀影人群的流失,也是整體票房增速乏力的核心原因。」

市場分析,今年適逢中共建政70年,官方在言論和創作管制上更加嚴格,大陸國產電影頻頻撤檔,使得大陸電影市場急速由熱轉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暑期檔#撤檔#電影#中國大陸#審查#少年的你#周冬雨#八佰#刀背藏身#官方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