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伊朗選項日減 川普:戰爭和外交都可行


發佈時間:2019/07/2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7: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對伊朗戰略令人困惑,華府避免衝突升級的選項似乎也愈來愈少,美國總統川普說,戰爭和外交這兩條路都可以走。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馬洛尼(Suzanne Maloney)說:「川普政府在自己的政策方面,正面臨岔路。」

 

法新社報導,馬洛尼說,美國「對伊朗施加巨大壓力」,並「做好充分準備,一旦他們認為有其必要,就會維持相關舉措」,只要華府「能避免緊張升級和軍事衝突爆發」。

詢及美國傾向協商或衝突,川普並未多加安撫那些支持透過前者來解決迄今最具爆炸性國際危機之一的一方。

川普說:「對我而言,兩個選項都可行。」川普對德黑蘭當局施以懲罰性制裁的同時,也一再呼籲雙方對話。
 

伊朗公開拒絕在壓力之下參與任何會談,與此同時,隨著無人機被擊落、油輪遭遇神秘攻擊,伊朗和美國盟友英國也互扣船隻,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馬洛尼說,伊朗正「試圖了解政府的紅線在哪裡」。

川普今天說,截至目前,除了艱難談判,「我們已經做好絕對最壞的準備」。川普一再強調,他希望避免新的軍事干預,並公開談論美國6月在最後一刻取消對伊朗展開報復空襲一事。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斯拉溫(Barbara Slavin):「這讓美國看起來相當軟弱。」

這會造成危險局面,因為波斯灣地區可能繼續發生各類事件,使雙方都希望避免的衝突風險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伊朗#核協議#空襲#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