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升機蒙面部隊海上垂降 伊朗扣押英油輪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0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在波斯灣扣押英國油輪,指控英國船隻衝撞伊朗漁船,企圖逃逸;英國則反駁說,油輪是被迫轉向,進入英國海域,而伊朗這麼做,是為了報復英國在直布羅陀,扣押1艘違反國際禁令的伊朗油輪。

直昇機上頭戴面罩的伊朗特戰隊員,從繩索上快速下降,直達行駛在海面上的油輪上;不只一整組隊員,都靠著繩索垂降到船上,油輪前後,還能看到好幾艘伊朗的巡邏艇,將大船團團包圍。

 

伊朗官員:「我們接獲通報,1艘掛著英國國旗的油輪,在航程中撞到1艘伊朗漁船。」

伊朗指控英國郵輪撞到伊朗漁船,不但不回應伊朗的軍方的呼叫,還突然轉向,違反國際法,所以將船扣押。

無線電紀錄伊朗革命衞隊:「命令你們立刻轉向360度,立刻轉向360度,遵循命令,你們就安全無虞。」
 

無線電紀錄英國軍艦:「伊朗海軍巡邏艇,這是英國軍艦F236號。」

無線電紀錄伊朗革命衞隊:「F236號,這是伊朗海軍巡邏艇,我們無意挑釁,無意挑釁,我們因為安全理由,想檢查這艘船隻。」

無線電通話紀錄則顯示,英國軍艦曾警告,史丹納帝國號航行在國際認可通行的航道,伊朗軍隊不得阻礙船隻通行。英國外相則指控,伊朗迫使英國油輪,駛入伊朗海域。

英國外相杭特:「史丹納帝國號是在阿曼領海,(遭扣留)明顯違反國際法,他們被迫駛入伊朗領海。」

他更指控,伊朗扣押史丹納帝國號,是為了報復先前英國扣留伊朗油輪。

英國外相杭特:「和伊朗外相通話,加上伊朗的聲明,顯然他們認為這是以牙還牙,因為『恩典1號』被扣留在直布羅陀。」

伊朗再公布新畫面,顯示史丹納帝國號的船員,都受到良好對待,伊朗駐英國大使也在推特上警告,伊朗態度堅決,準備好面對各種情勢,要英國不要將將緊張局勢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英國#漁船#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