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變日本動畫的京阿尼遭縱火 動畫協會擬伸援


發佈時間:2019/07/1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8: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京都動畫」昨天遭人縱火釀33死35傷慘劇,專家認為「京都動畫」開動畫工作室以地方作為據點的先河,「是改變日本動畫的公司」;日本動畫協會也研究以業界立場伸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公司設在京都府宇治市的「京都動畫」,是在1981年成立、專門製作動畫的公司。在當時動畫業界都集中在東京都的情況下,京都動畫在京都設立工作室,並接連成功發表大受歡迎的作品。

 

這些作品包括2006年開始在電視上播映的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描述超乎常理的女主角春日與友人們遇到的各式各樣事件,具魅力的出場人物讓故事更加精采,廣受歡迎。

還有出場人物搭配片尾曲跳舞的場景也引發話題,掀起一陣模仿動畫人物跳舞,再把跳舞影片放上網路的熱潮。且這股熱潮不是只有日本,連其他國家的動畫迷也相繼在網上貼跳舞影片,可說是象徵日本動畫在國際上受到歡迎的現象之一。

2007年播映的電視動畫《幸運星》,很多動畫迷跑去動畫主要場景的埼玉縣久喜市鷲宮神社朝聖,可說是創造出「聖地巡禮」(朝聖)熱潮的早期作品之一。
 

「京都動畫」後來又推出《K-ON!輕音部》及《玉子市場》等受歡迎作品。

「京都動畫」也有製作動畫電影,例如由山田尚子執導的《聲之形》,2016年上映後還被海外電影節提名引發話題。

全力裁培年輕創作者,並擅長高品質影像表現,「京都動畫」成了日本動畫的一個品牌,被全球動畫迷暱稱為「京阿尼」。

動畫研究者、明治大學特任教授冰川龍介說,「京都動畫」開動畫工作室以地方作為製作據點的先河,「是改變日本動畫的公司」。

由動畫相關公司組成的日本動畫協會,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將以業界立場來研究給予「京都動畫」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京都動畫#縱火#京阿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4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