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未絕育最高罰25萬 飼主怒:只罰植晶片的

記者 李承祐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9:53

最近有不少替狗狗植入晶片的飼主,都收到由動保處寄來的「犬貓寵物絕育通知書」,寫著若沒有幫寵物結紮,或向在地主管機關辦理免絕育申報,就會被罰5萬到25萬元,飼主收到後都相當錯愕,但其實早在104年動保法就有規範「寵物強制絕育」,但成效不彰,如今宣布真要開罰,引起許多飼主不滿。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最近有不少新北市的飼主,都收到像這樣的犬貓絕育通知書,上面寫著如果你沒有給你寵物做結紮的話,它可能會依法裁罰5萬到25萬元,罰則是開很高,但是有很多人,都是收到通知書才知道的。」

圖/TVBS

尚未絕育飼主凱西:「都(養)那麼久了,其實我對這個法令,也完全不知道,然後也覺得就是說,會不會太擾民。」

養了12年的瑪爾濟斯,植入晶片5年,今年第一次收到,其實早在民國104年,動保法就強制規定,目的是為了避免,寵物趁主人不注意時,和流浪狗交配,衍生更多流浪貓狗,但宣導成效不彰,隨著通知書寄到飼主手裡,問題也一一浮現。
 

尚未絕育飼主凱西:「街上那麼多流浪狗,為什麼不先從牠們下手,這樣比較容易控管,那為什麼一定要先從,我們的寵物開始。」

除了免絕育條件不明,還有飼主提出疑問。說沒替寵物植晶片的沒事,卻只罰守法的飼主,有的寵物已經絕育多年,甚至有的還已經離世,卻還收到通知,質疑公部門辦事效率,很不細心。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狗狗死亡的話,記得要幫牠辦理除戶的手續,那我們自然就會幫你除戶,流浪狗我們現在有外包,委託一些動保團體,在負責在做(絕育),那目前的成效也相當的好。」

圖/TVBS

動保處表示,若有飼主有想給寵物繁殖須求,都可以提出申報,或是因為年紀或健康因素,無法為寵物絕育,也可到獸醫院評估,拿取免絕育證明,動保處也不會隨意開罰,而是先從違反動保法的寵物著手。

寄通知書只是提醒,民眾不須太過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動保處#絕育#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96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