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4巨頭聽證 臉書虛擬貨幣成箭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科技業四大巨頭,亞馬遜、蘋果、谷歌、和臉書週二到參議院出席聽證會,臉書成了委員會炮口的焦點;委員們除了批評臉書壟斷市場,也強烈質疑他們計畫要推出的虛擬貨幣,憂心使用者的資料,會再度被臉書外洩。另一個巨頭谷歌處境也不輕鬆,電子支付PAYPAL的創辦人,日前指控谷歌高層被中國大陸滲透,還選擇與大陸軍方合作,而不與美軍合作;總統川普下令調查,看看谷歌是否觸犯了叛國罪。

美國科技業四大巨頭,亞馬遜、蘋果、谷歌、和臉書代表週二到參議院,出席反壟斷委員會的聽證;由於臉書近日宣布要推出虛擬貨幣LIBRA,因此成為委員會的砲火焦點。

 

民主黨參議員 布朗:「我們一定是瘋了,再給臉書機會讓他們拿人民的戶頭做實驗,讓他們使用一個他們根本不了解的強大工具,像是一項貨幣政策,這會威脅努力工作、辛勤養家的美國人。這就是更大更多企業試圖控制市場和消費者的方法,但提供給民眾的安全保護,卻越來越少。」

臉書之前爆出洩露用戶個資,還讓俄羅斯駭客滲透臉書平台,影響了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光是這兩大罪狀,臉書就已經失去大眾信任;委員們也連番上陣,質疑臉書為未來推出虛擬貨幣,結合臉書社交功能,使用者的隱私,豈不是暴露在更高的風險當中。

共和黨參議員 麥克莎莉:「我不信任你們,你們現在連之前的爛攤子都沒收拾好,卻又要推出新的業務。我們是要怎麼相信,你們會確實遵守規範,根據你們的失敗紀錄,還有欺騙消費者的過往。」
 

臉書強調,未來虛擬貨幣LIBRA的系統,會和臉書社群網站完全分開,呼籲使用者不用擔心。

臉書虛擬貨幣負責人 馬可仕:「我們確保貨幣資料和臉書社群網站分開的方法是,在架構虛擬貨幣基礎建設時,就完全與臉書基礎建設及資料分開。」

委員會中也針對臉書,從2007年以來,透過企業購併管道,收購了92家公司,其中不少都臉書的是競爭對手,質疑臉書壟斷市場的策略明顯。

銀行委員會主席 西西里內:「網路現在越來越集中化,越來越不夠開放,甚至還有仇視新創精神的氣氛。」

科技四大巨頭之一的谷哥,處境也不比臉書輕鬆,除了要應付壟斷委員會的聽證,近日還被總統川普扣上了叛國的帽子,川普還要求司法部,要對谷歌進行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建議不同的單位,包括司法部長,他今天在現場,看看這個很大、很大的指控聲明。谷歌和中國有牽扯,那對我們的國家可不是好事,所以我們應該要弄清楚。」

谷歌叛國的說法,源自於電子支付龍頭PAYPAL的共同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在一場演說中,指控控谷歌寧願選擇和中國大陸的軍方合作,也不與美國軍方合作,目的是希望谷歌能重回中國市場,甚至懷疑谷歌的高層已經被中國滲透;谷歌發出聲明否任和中國軍方合作。
 

而亞馬遜最近的麻煩也不少,美國各地抗議民眾,選在周一亞馬遜會員折扣日「Prime Day」這一天,前往亞馬遜公司外集結,指控亞馬遜把使用者的資料,提供給國土安全部,幫助他們逮捕無證移民。

抗議民眾:「亞馬遜把雲端服務提供給國土安全部,他們真是可恥!可恥!可恥!他們讓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找到移民、並拘留和遣返他們,這些人是被迫從家鄉逃來美國來的。」

另外,亞馬遜在歐美各地,大約數千名的物流人員,也選在「Prime Day」罷工,因為亞馬遜延長折購日的天數,物流人員的工作量爆增,但薪資卻沒有增加;不過,亞馬遜折扣日的業績依舊暢旺,並未受到罷工行動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LIBRA#谷歌#亞馬遜#叛國#個資外洩#虛擬貨幣#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297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