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國慶閱兵後 示威者齊聚巴黎街頭再滋事


發佈時間:2019/07/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今天慶祝國慶,總統馬克洪在香榭麗舍大道主持閱兵儀式,歐洲各國領袖也出席觀禮,閱兵典禮結束後數小時,法國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抗議群眾。

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在閱兵儀式結束後不久即恢復通行,但數以百計草根運動「黃背心」抗議人士試圖占據街道。此時馬克宏與貴賓們已動身前往總統府共進午餐。

 

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抗議群眾和一些穿著連帽衫的滋事者,他們試圖用鐵圍欄和垃圾桶等阻擋道路。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一段影音,一名警察使用胡椒噴霧驅趕兩名抗議人士後,另一名男子從背後將他踢倒在地,還揍了他幾拳;這名警察和同僚也用警棍還擊。

警方推文說,當局已下令抗議人士離開現場,或予強制驅離。
 

閱兵典禮進行時,4300名軍士行經香榭麗舍大道並未遇阻礙,但馬克洪與參謀總長勒匡特(Francois Lecointre)一同搭乘敞篷司令車時,「黃背心」抗議人群發出一些嘲諷與口哨聲。

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3名帶頭的活動成員被拘留了幾個小時,不過稍後已獲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閱兵#示威#催淚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7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