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甘心!癌婦沒錢救醫 「最暖警長」銷假送雞又送錢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0:12
「最暖警長」胡傳明自行銷假幫助罹癌婦人。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提供
「最暖警長」胡傳明自行銷假幫助罹癌婦人。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提供

揪甘心!宜蘭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為了1名生活困苦的罹癌婦人,自己默默銷假從台北趕回宜蘭,不但帶了自己養的雞和雞蛋給她,還附上5000元;婦人表示,5年來胡傳明救濟她將近40萬元,讓她相當感謝胡傳明。
 
本月2日胡傳明休假回到台北住處,但接到罹患肺癌的杜姓婦人1通電話,表示因需做化療,但久病無工作收入,又急需住院費,所以胡傳明立刻從台北開車回澳花村,不但請警員劉冠廷準備1隻自己養的「所長雞」、36顆土雞蛋,並自掏腰包5000元給杜婦,要她安心養病。

 
 
杜婦感激之餘,寫了感謝短訊致意,表示5年來胡傳明對自己都相當照顧,尤其是罹癌的這2年,只要胡傳明知道自己身上沒錢,就會送上現金和補品,「5年來你用現金救濟我,起碼也超過30萬至40萬元」。杜婦並寫到,原本想將胡傳明的善舉寫信寄到署長信箱,但被胡傳明攔下,所以就以短訊再次感謝。

胡傳明所長對4名孩子視如己出。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提供

胡傳明之前就曾替失去父母的4名青少年伸出援手,在他們父親病危時承諾「會好好照顧他們」,之後不但協助他們的生活起居,還出錢幫助家用、學費,被孩子說「雖然失去了親生父親,但上天又送了我一個父親」。
 
 
蘇澳警察分局公關室表示,胡傳明平常急公好義、熱心助人,在村里相當受人敬重,雖然偏鄉服務的年限早已超過,屆退的他二度接受慰留,因為捨不得離開人情味濃厚的澳花,至今仍留在此服務。

杜姓婦人感謝短訊。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暖警長#胡傳明#澳花派出所#所長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27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