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珠只要10顆!喝不完難分類 新制逼瘋上海市民


發佈時間:2019/07/1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7:40
上海市推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市推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上海市這個月開始推出了史上最嚴格的垃圾分類,但因分類項目相當複雜,很多人揶揄「吃飯10分鐘,分類半小時」,所以不少民眾為了省去分類的麻煩,紛紛改變了一些生活習慣。據調查,新制上路僅一週,外送平台上選擇「無須餐具」的用戶就暴漲188%,更有人說出「串燒不要竹籤」或「珍珠奶茶只要10顆珍珠」等奇怪要求。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上海市至7月起推出《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垃圾分為「回收物」、「有害垃圾」、「濕垃圾」及「乾垃圾」4大類別。若個人亂放丟棄垃掃被抓到最高可處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6元),單位違規則可處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且隨處都有人員或攝影機監督。

 

新制一上路就讓不少上海市民苦惱,紛紛想出奇招應對,不但有人把垃圾噴滿殺蟲劑當成「有害垃圾」、半夜偷丟、從窗戶扔出去、甚至坐地鐵至不會被認出來的地方丟棄。也有報導指出,許多市民乾脆「花錢請人分類垃圾」,上海的「代丟垃圾」商家更在近幾天內暴增了20多家。

上海市民連喝飲料都備註「料少一點」。示意圖/TVBS

此外,外賣店家也發現,選擇「無須餐具」的訂單數暴漲了188%,更有4100個外賣訂單上有關於「垃圾分類」的備註,其中又以「少點湯」這個要求最多,有1048個。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店家收到「少點飯」的提醒,因為這些吃不完的剩飯會不好處理。

 
除了主食,飲料店也收到許多特殊訂單,民眾紛紛要求飲料店家的「珍珠」、「仙草」等配料放少一點,珍珠只要10粒、仙草平常量的3分之1即可。原來是因為這些喝剩的飲料分類相當複雜,要先把奶茶倒掉,珍珠是「濕垃圾」、杯蓋是「回收物」,最後杯子是「乾垃圾」,讓人揶揄道「吃飯10分鐘,分類半小時」。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大陸#新制#垃圾分類#珍奶#史上最嚴格#奇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8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