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叭!騎到一半沒單車道 鐵馬迫與大車爭道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9:40

持續追蹤單車族在馬路上的危險性!台北市目前規劃的自行車道,已經超過500公里,但依現行路況與交通工具使用比例,還是有些路段,無法劃設自行車道,單車族不得已的情況下,與大型車輛共用道路,常常被駕駛按喇叭,根據統計,雙北市每年近3千件單車車禍,三年來,有22名單車騎士,死於交通事故。

圖/TVBS

 
記者李潔:「在這樣複雜的路口,有設計自行車道,對民眾來說,是相當安全的,但萬一在這種路口裡面,沒有自行車道的話,這些騎士該怎麼辦。」

自行車騎士:「有自行車道也是危險啊,(為什麼呢),因為車子會亂鑽啊,搶車吧,尤其是公車,公車有時候停在,停車道旁邊的時候,就是我們腳踏車要過去,如果沒有停車道,而且好像騎樓跟人行道,不太能騎。」

圖/TVBS

台北市自行車道,大多是依YouBike站沿線規劃,統計雙北市YouBike站點,台北市400站、新北市556站,自行車道以台北市來說,分為人車共道與人車分道,人車共道的有304公里、人車分道的約86公里,兩者主要是考慮人行道的寬度來做設計,如果加上河濱自行車道,全北市自行車道超過500公里。
 

只是當人行道連接下一條人行道時,騎士們是得經過一段大馬路,這時候,單車族恐怕是不得不與大型車輛共用車道,場面險象環生。

圖/TVBS

自行車騎士:「會盡量騎得很慢,然後尤其注意一些老人跟小孩,要慢慢騎會覺得危險,如果有這種車道,我們會就會盡量騎腳踏車道。」

根據統計雙北市三年來,自行車交通事故,每年都超過一千件,死亡數量新北市這三年共12人,台北市10人,其中騎YouBike的就有3件。

偏偏,依現行路況與交通工具的使用比例,似乎不太可能,在每條道路上都規劃空間給自行車使用,單車族騎車上路,恐怕還是要睜大眼睛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交通#意外#車禍#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00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