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叫車APP三強鼎立 手機一滑車就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0:38
圖/翻攝自osaki-matsuda推特
圖/翻攝自osaki-matsuda推特

日本關西地區叫車大戰正式開打,包括美國UBER、大陸DIDI,一款由日本網路公司研發的叫車APP,昨天也正式上線,業者聯手京都和大阪計程車行,利用AI分析大數據來搶客。

NHK記者:「地圖出現了,現在正顯示我所在位置,大約3分鐘內就會抵達,來了來了。」

 

動動手指,滑個手機,就能輕鬆叫車到府,日本APP叫車服務正式進入戰國時代。

日本網路公司DeNA研發的MOV叫車APP,8日在京都、大阪正式上線,業者和大阪3家,以及京都9家計程車業者合作,讓關西成為叫車服務的一級戰區,因為再加上美國UBER、大陸DiDi,形成三強鼎立局面,造福關西的外國觀光客,DeNA社長強調,系統利用大數據來搜尋客戶。

MOV工程師:「像是計程車從這邊走比較好,會把路線圖配置給計程車。」
 

AI人工智慧會分析出氣候、乘車處以及搭乘時間,找哪裡有搭乘需求,要搶先機,以效率換來壓倒性勝利,也能彌補新手小黃運將經驗不足的弱點,為乘客和車行創造雙贏局面。

計程車公司小谷和也:「就生產性上對新人也比較有利。」

而九州福岡則是有軟銀公司和大陸叫車app DiDi聯手開發的叫車APP服務,除了叫車外,新增了翻譯功能,也能透過手機用paypal付款,外國遊客一機在手,在日本旅遊想去哪都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西#叫車#MOV#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65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