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打工崛起! 小編、機器人助理時薪>160元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1:28

9成大學生今年都想靠暑假打工,賺零用錢,工作項目排行出現大洗牌,粉專小編、直播主成了大學生夢幻兼差,時薪比勞基法高,至少160元起跳,或是AI機器人,暑假展覽多,有應徵「機器人的助理」,工讀生要學會操作機器,不用本科系,每天工作8小時以內,吸引大學生來應徵。

圖/TVBS

 
推機器人推到定點,教機器人,這個地方是哪裡。

機器人工讀生:「這裡是會議室,這裡是咖啡機。」

你沒想過,這2個年輕人的打工選項,是當機器人的助理。

 
機器人工讀生:「請問車站怎麼走(翻譯)?」

翻譯筆,一般人不會用,暑期打工仔,到展場前必須學會如何操作,賣成功還能抽百分之5的酬勞。尤其暑假,每周有展覽,需要4到5位PT,因為不用本科系畢業,每天工作8小時以內,重點是時薪很誘人。

圖/TVBS

科技市場總監趙郁竹:「時薪160元去做初期合作的嘗試,長期實習的階段的話,我們薪水一定會往上。」

暑期打工出現大洗牌,粉專小編、網拍,或是直播類,反而是新的兼職項目。

直播主:「感謝。」

舉凡社群小編,時薪160元起跳,如果是韓貨服飾,邊直播邊賣商品,1小時薪水250元不是問題,如果是直播主,加上抽成等等,每小時300元入袋都比服務業,勞基法規定的150元來的高。

圖/TVBS

 
當外送平台司機,基本費加上平台抽成25%,而且門檻低,只要有駕照、19歲以上,不用綁約,適合暑假檔期,平均一趟能賺50元,加上外送7月開始,擴及到基隆、台南等地,也讓打工仔有更多選擇。

外送平台總經理李佳穎:「通常暑假的確會看到訂單數會起來,隨著訂單數的成長,我們外送夥伴的需求也會增加。」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9成大學生,想在7、8月兼職賺零用錢,鎖定時薪高、時下最夯的小編、科技類,打工也有夢幻逸品,自然排行也大洗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銀行#大學生#小編#工讀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09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