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差達2成! 二手精品寄賣、買斷大不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0:13

二手精品市場商機大,寄賣、賣斷大不同。實際走訪其他家二手精品專賣店,店家說一般來講,有寄賣和賣斷兩種模式,寄賣民眾能拿到比較好的價錢,但多久能賣出去並不能保證,因為賣不掉就會還給民眾,店家相對沒有庫存壓力,雖然賣斷相對單純的多,店家估完價格就能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但實際價差可以達2成左右。

圖/TVBS

 
女人永遠少一個包,同一款式揹久了總是會膩,但精品包動輒就要上萬元,放著不用也浪費,所以二手精品專賣店,就成為了不少時尚迷交換貨販售的,重要據點。

二手精品店家Vicky:「客人從網路上面,或是說附近的住戶經過這邊,如果說比較沒有用到包包的部分。」

實際詢問二手精品店家,通常客人拿來店裡的商品,有兩種賣的模式,第一種是寄賣,意思就是把自己的商品,寄放在店家,由店家收取廣告費用後幫你賣,另外一種則是賣斷,客人把商品拿來,店家估完價後,直接收購再轉賣。

 
圖/TVBS

但價格可是有差別,以這個名牌包包為例,如果要寄賣,只要付一些廣告費用,成交後就能拿到10萬元,但如果選擇賣斷,店家只能用8萬元收購,價差大約是2成。

價差會那麼大,因為寄賣和賣斷的優缺點也很有差異,以這家二手店為例,寄賣2個月的時間,將會收取1000元的廣告費,但要花多久時見能賣出,都是未知數,如果選擇賣斷,雖然收購的價差較大,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後續就不會有其他糾紛。

圖/TVBS

二手精品店家Vicky:「行情上面,價格大概多少錢,(客人)他們自己心裡有個底。」

而且不只包包,皮帶、首飾、皮夾、眼鏡,也全都可以賣,至於店家收購價多少,其實也有一套評估的方式。

二手精品店家Vicky:「那是新款還是舊款;或是特殊的款式;或是限量款,品牌在專櫃上有沒有做折扣,這都會影響到二手的行情。」

二手精品市場龐大,但價格很容易受到一些因素而有波動,想要轉手前也可以多聽多比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寄賣#轉賣#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7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