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意志銀行宣布重整 全球裁員1.8萬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宣布要進行重整,在未來三年,將在全球裁員1萬8千人;其中最大的受害者,是投資部門的員工,因為德意志將裁撤國際證券投資業務,徹底退出倫敦和紐約股市交易市場,兩地員工加起來就超過9千人。此外,德意志也將也將關閉國內1/3的分行。德意志銀行原本是叱吒歐陸和美國的金融巨擘,但自從遭受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後,從此一厥不振,虧損連連。德意志銀行重整後,將回歸企業創始初衷,主攻德國和歐洲大企業財務管理的服務。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曾是叱吒歐陸和美國的金融巨頭;但歐洲經濟長期不振,銀行本身又不願意轉型,導致獲利大幅下滑,德意志銀行執行長終於宣布要進行重組,未來三年內,全球將裁員1萬8千人。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 索恩:「這樣的消息總是痛苦的,但這也代表我們要關閉一些區域業務,必須裁減當地人力;我們同時也會簡化總公司和重要分支的作業,我們要在全世界實施重整計畫。」

投資部門員工,將是這波重整計畫的受害者;德意志銀行將裁撤國際證券投資的業務,也就是徹底退出倫敦和紐約股市交易市場,估計兩地的投資部門員工,加起來就超過9千人。另外,德意志也將也將關閉國內1/3的分行。

德意志銀行員工:「我的工作可能不保,很多分行都關門了;新主管獨斷決定誰能留,他們才不管你需不需要工作,這讓我很擔心。」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表示,重組計劃不會額外募資金來執行,因此銀行在第二季估計將虧損28億歐元,約台幣980億元。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 索恩:「我們已經計畫了好一陣子,去年已經穩定了銀行狀況,讓收支逐漸平衡,控制成本。現在我們要採取下一步,加強銀行的經營實力,這就是我們今天宣布重整的原因,我很高興這樣的發展。」

重整後銀行業務將回歸企業創始的初衷,著重在德國和歐洲大企業財務管理的服務。

德意志銀行發言人 耶根朵夫:「銀行的骨幹業務是企業客戶,像是中小型企業和國際大型企業,美國和歐洲仍是我們的重點區域。幾年之後,我們就能夠將獲利回饋給投資人,德意志銀行的新時代就要開始了。」

德意志銀行過去30年來設定的目標,就是成為全球交易的龍頭,陸續買下了英國和美國的投資銀行,而且很快成為世界金融巨擘。不過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各國政府開始加強金融監管,導致德意志銀行許多業務無法繼續,加上一連串的洗錢醜聞和官司訴訟,必須賠款數十億歐元和解,使得德意志銀行從此一厥不振。去年,在德國財政部的穿針引線之下,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進行併購,今年4月雙方談判破裂,德意志銀行才下定決心進行重整。

華爾街日報記者:「德意志銀行將把中心重新放在德國和歐洲大企業,它仍然是美國和亞洲的資金港口,但資金將大幅轉向供給歐洲客戶,希望能搶下這個市場的客戶。」

德意志銀行在兩個月前,就釋出重整消息,股價也從六月初的最低點開始反彈,過去一個月上漲了16%,來到7歐元左右價位,不過與它最風光時112歐元高峰,仍是天差地別;德國最大銀行的金字招牌,早已褪色,現在歐洲就只剩英國的巴克萊銀行,能夠和美國的高盛、摩根史坦利和摩根大通等銀行,在投資市場中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意志銀行#併購#裁員#企業重整#巴克萊銀行#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66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