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代表嗆「電爆落跑的」工會澄清沒用 長榮祭停飛處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0:18
長榮空服員罷工在6日落幕。圖/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在6日落幕。圖/TVBS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歷經17天,創下台灣航空史上之最,但本月6日罷工才剛落幕,昨(7日)就傳出工會代表放話要「電爆」中途跳船的空服員,還說「80(霸凌)列車,已起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對此澄清,認為一切都是IT高手自己編出來的,但長榮稍早表示,將於本月10日起停止這名工會代表的飛行勤務,改為地面勤務。

長榮與工會前日簽訂團體協約,長榮原希望增訂反霸凌條款,要求工會不能因為員工是否有加入工會而有任何霸凌或不當言行;但因《職業安全衛生法》、《刑法》對相關事宜已有明文規範,會議中也有共識要維持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所以無須再於團協中重述。

 

網上流傳數張截圖,疑似工會空服員代表要罷凌中途停止罷工的同事。圖/翻攝PTT八卦板

不過,PTT八卦板昨日爆出數張手機群組截圖,疑似是曾喊剃光頭的工會郭性空服員代表,在對話群組中發表霸凌言論,「不電落跑的電誰」、「中途跳船的,電爆」、「心歪整個歪」、「我們在外面曬17天,爭取到的他們都有欸」、「80列車,已起程」。
 
外傳退出罷工的空服員擔心遭到罷凌,在罷工期間不敢親自申請取回三寶,也有空服員反應想要取回卻屢受刁難,工會當時表示領回三寶至少需要2個工作天,但昨工會發放三寶速度流暢,被酸「之前很多天拿不回來的三寶,今天1分鐘就拿到了」。
 
 
工會則對截圖一事作出澄清,表示有人盜用郭姓代表的照片當頭像,截圖中看到的罷凌言論也非常有可能是發圖者自己編的,因為那個人是IT高手。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郭姓空服員的激烈霸凌言行相當明確,明日會由管理下異動單給調派,後日起暫停她的飛行勤務,改為地面勤務,同時也收集她的所有霸凌證據,再行約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空服員#霸凌#團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249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