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堂集體野放「寵物鳥」 民眾怒批殺生:院子有鳥屍!


發佈時間:2019/07/0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1:30
民眾在自家後院找到多具鳥屍。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在自家後院找到多具鳥屍。圖/翻攝自臉書

嘉義義德寺日前舉辦了兒童夏令成長營,其中有一項「放生活動」是讓小朋友一人認領一隻鳥野放山林。有民眾認為廟方的作法非常不恰當,更在自家社區發現大批鳥屍,告知寺方後卻得到「選錯種類」的回應,引爆民眾怒火。

嘉義義德寺舉辦的「兒童夏令成長營」在活動第三天有一項「放生活動」的生命教育課程,讓小朋友一人認領一隻鳥,抓回山中放養。但這項活動卻引發民眾不滿,除了隨意野放動物本就犯法外,寺方竟是拿「寵物鳥」來放養,無法適應野外環境的小鳥們更被發現死在民眾社區、院子處。

 
義德寺發布道歉文。圖/翻攝自臉書

除此之外,有網友認為該寺「藉宗教之名殺生」,讓無辜的小孩背負了這個罪孽。這名網友立刻打電話向寺方反應,而義德寺稍早在臉書做出回應,寺方認為「關於放生小鳥一事,種類選擇是我們的疏忽」,道歉之後也說以後會多加注意,同時也將原本的「放生活動」紀錄影片刪除。
民眾對寺方的道歉很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但民眾對於寺方的回應似乎不太領情,認為重點不是「放了什麼鳥」,而是「野放」這件事不該出現。義德寺的道歉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直說「居然還回沒有選擇好鳥種?『眾生皆平等』不是佛教宗旨嗎?」,也有人認為「真的知道做錯了,是要想辦法去補救」,更提醒「未經許可逕自放生者,最重可罰250萬元」。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德寺#放生#嘉義#寵物鳥#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218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