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國慶演說支持反對兩樣情 示威者白宮燒國旗


發佈時間:2019/07/0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戰機飛越國慶典禮上空之際,川普今發表演說大讚軍力,並呼籲年輕人加入軍隊,外界抨擊川普讓今年慶祝獨立的大日子沾染政治,變成他的個人秀,支持和反對者也現身會場。

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參加法國國慶時,就對法國閱兵大典念念不忘,因此決定今年要在具97年歷史、象徵國家團結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外進行閱兵,罔顧各方對活動開銷和渲染軍事色彩提出的疑慮。

 

川普在林肯紀念堂外階前發表演說:「我們的國家比以往更強大,沒有比現在更壯大的時候了。」川普這番言論與他在競選造勢的主題相呼應。

有別於以往大多數演講,川普這次避談爭議性政治言詞,一旁陳列著布萊德雷裝步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現場不時可聽見台下群眾興奮高喊:「美國!美國!美國!」

73歲的川普盛讚美國軍力,儘管他當年在越戰時期以腳跟長骨刺為由躲過徵兵。川普在這場縝密安排的演講中,述說關於每組飛越華府天際戰機的故事。
 

他說:「過去65年來,沒有敵方空軍有辦法殺死任何一名美國士兵,因為天空是屬於美國的。」

川普也另向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致敬,這兩個單位在執行他強硬的移民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

他列舉推動廢奴運動的非裔美籍人士杜伯曼(Harriet Tubman)和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是偉大的美國人。

川普如此表揚可能招致批評,因為他的政府5月才決定把杜伯曼肖像放在20美元鈔票的計畫延後;先前,他曾以現在式形容道格拉斯「是有傑出表現的人(somebody who's done an amazing job)」,引人質疑他對這名逝世的黑奴知道多少。

不畏炙熱天氣和間歇雨勢,數千名支持者頭戴印有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口號的帽子,還有對質疑整場活動花費的反對者都湧入華府。

現場還有包著尿布的「川普嬰兒」氣球,就在稱川普是叛徒的標語旁飄蕩著,也有示威者在白宮前焚燒美國國旗。

這場演講結束後,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走到底的國會山莊大草坪有音樂演奏,緊接著登場的國慶煙火照亮華府夜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慶#個人秀#閱兵#戰機#燒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44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