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暴雨土石崩居民遭活埋 當局急撤121萬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7: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梅雨鋒面和雨雲影響日本九州連下三天暴雨,鹿兒島和熊本縣都有河川潰堤,當局緊急撤離121萬人,安倍指示各單位儘快擬出對策,這兩天暴雨還會繼續下,專家呼籲當心山崩,日本氣象廳已經警告九州居民想活命就快點去避難。

大雨夾雜著閃電。

 

記者:「雨勢漸漸變強了,因為這場大雨,街頭能見度也變差了。」

致災性豪雨肆虐日本九州四國,連續三天的驚人雨勢,在九州各地釀出嚴重災情,鹿兒島縣大里川潰堤,大水淹進民宅。

居民:「真的讓人嚇壞了,沒想到雨勢居然可以像這樣。」
 

山坡土石崩塌,一名七十多歲老婦人在家中不幸遭活埋。

死者丈夫:「是我女兒先注意到,說爸爸土石好像要淹進來了,實在是太糟糕了。」

街道變小河,水淹農田造成道路地層下陷,一輛工程車差點釀出翻覆意外,而熊本縣益城町岩戶川,滾滾洪水暴漲。

記者:「益城町的岩戶川氾濫,一輛汽車正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

消防人員也緊急出動救生艇,救出受困居民,無情豪雨也讓日本世界文化遺產,寺山炭窯跡幾乎被全毀,日本當局也緊急撤離121萬居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讓人想起了去年,西日本豪雨的重大災害,請儘快擬好對策。」

梅雨鋒面和強烈雨雲雙重夾擊,專家也提出警告就怕這樣的雨勢,還會造成山坡「深層崩壞」導致山崩。
 

鹿兒島大學教授:「像是山坡樹木開始傾斜,山坡有石頭崩落等情況,就要特別當心。」

日本氣象廳預估3日到4日這一天,九州恐怕將會累積往年一整個月的降雨量,呼籲九州居民趁早撤離避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梅雨#潰堤#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56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