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初選辯論栽跟頭 拜登民調大跌


發佈時間:2019/07/0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上週舉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辯論,CNN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黨內一枝獨秀的前副總統拜登因在辯論裡表現欠佳,支持度大跌10個百分點,已被其他黨內參選人逼近。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最新調查,在20多位角逐黨內初選的民主黨參選人中,拜登(Joe Biden)雖仍以22%的支持率暫居第一,但相較5月下旬時的32%支持率,跌幅不小。

 

盼成為美國首位黑人女總統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因與拜登就種族歧視議題辯論表現突出,支持率躍升至17%,僅次於拜登暫居第2。

拜登在初選辯論會遭賀錦麗攻擊他的民權立場。曾任加州檢察長的賀錦麗指出,拜登反對公立學校隨機分發、不同膚色學生共乘校車上學等讓美國1970年代打破種族藩籬的制度。拜登被問得啞口無言,只好說「我的發言時間已到」。

暫居第3是另一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支持率15%;左派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率由辯論前的18%下滑至14%。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和民調公司Morning Consult公布的民調也顯示相同的變化趨勢。拜登支持度由38%掉至33%,賀錦麗由6%爬升至12%,與華倫並列。桑德斯則未變,仍僅次於拜登暫居第2。

年輕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在兩項民調中都位居第5,CNN調查的支持率為4%,Politico調查的支持率為6%。

據CNN的民調,除了拜登、賀錦麗、華倫、桑德斯外,其他所有參選者的支持度都達不到5%。

雖然拜登支持率在黨內初選辯論後重挫,但在選民心中拜登仍是挑戰總統川普的最有力人選,43%受訪民眾認為拜登是民主黨參選人裡最有希望打敗川普的人;只有13%受訪者認為桑德斯可以打敗川普,僅12%選民認為賀錦麗能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拜登#初選#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9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