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太陽花示威 英媒:中國反應全世界都在看


發佈時間:2019/07/0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7: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抗議民眾昨晚衝進立法會大樓,全世界媒體都密切關注,英國電訊報一篇報導說,外界關注北京政府反應,擔心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是否可能重演。所幸最終未釀成流血事件。

香港近來反送中等抗爭活動不斷,氣氛逐漸升高,終於在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這天達到最高峰。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指出,在反送中抗爭中,香港警方過去數週發射過催淚瓦斯、橡膠子彈,還有豆袋彈。然而,部分激動民眾衝入立法會,令人憂心會讓北京有理由使用更激烈的手段驅散抗議者。相較於2014年的雨傘運動,香港警方這次顯然更有準備,全副武裝,配備防暴盾牌、警棍,身穿安全背心。

所幸情況沒有進一步惡化,示威者全部撤離立法會大樓。

從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的清場畫面可看到,立法會內部的牆上被示威者噴漆,寫著「狗官」、「時代革命」、「反送中」等,現場遺留民眾用來遮擋胡椒噴霧、擋臉避免身分曝光一舉兩用的雨傘,以及拿來衝撞的鐵柵欄等。
 

香港示威民眾沒有如台灣太陽花運動一般,堅持占領立法會。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受訪表示,其實年輕示威者一開始說過要在立法會過夜,還說他們的人數比警察要多出更多。

曾是新聞工作者的毛孟靜說,她聽到這番話感到很害怕。她說:「30年前,我報導過天安門事件,他們說的話,和當年北京學生說的話一模一樣。」

和示威者一同待在立法會的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則說,他很慶幸所有人都安全離開,沒有和港警發生衝突。「如果他們抵抗,我很擔心會造成流血,我認為警方不會遲疑,會用武力驅離他們。」

他也讚許那些回到現場,把不願意離開的人拉走的示威者。「他們回來,把那些人拉走,我們都很高興他們這麼做。」

據稱有4名抗議者說要當「死士」,在接近清場最後期限幾分鐘前,其他抗議者衝進議事廳強拉出這4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立法會#天安門#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