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闖立法會議廳! 漆噴「恥」字毀主席台

記者 林旼叡 廖雅玉 秦綾謙  / 攝影 李延智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0:44

香港立法會遭示威民眾佔據,反送中群眾突破層層關卡,(1日)晚間將近9點左右,民眾撬開鐵捲門,大舉攻進立法會大樓,不只佔據主席台,還四處噴漆、拆主席畫像,並寫下「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以及「太陽花HK」等字樣,要表達這次佔據立法會行動,猶如台灣太陽花學運的香港版!

圖/TVBS

 
晚間8點56分,香港示威者衝破立會內港警防線,撬開鐵捲門,但短短幾分鐘前,鐵門內本來站一群港警,戴防毒面具手持盾牌戒備,只是抗議群眾疑似丟煙霧彈攻擊,持續往內衝警方馬上往後撤退,鐵門空隙從一小角變一半,示威者拿自製盾牌衝破這區,不過這是這一夜,衝突開端。

與此同時立會大廳,原本在外等待的抗議群眾,已經從被擊破的第一道玻璃門防線闖入,立會內很多設施被破壞,反送中宣傳紙充斥著,從一樓大廳到樓上警鈴響不停,因為立會會議廳也被攻進去。有人在議員開會桌上噴漆,可恥的恥;取消反送中等字,都被黑漆寫在桌上甚至佔據主席台。

圖/TVBS

記者廖雅玉:「上面我們還能看到太陽花標誌,似乎他們是在說著,太陽花香港版這樣的一個故事,在這牆面上看到,其實也看到,很多包括像香港行政區的區旗,還有主席台上也都已經被掛上英國國旗。」  
 

相關社會運動甚至過去英國國旗都被搬進來,主要抗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針對反送中條例取消,沒給答案。

圖/TVBS

記者:「旗幟已經被噴漆了。」

原本會議廳高掛的主席畫像,被扯下破壞,整個議會廳不少裝備,都被拆掉,整面木牆上都是噴漆,示威者寫下的反送中字語,最後更掛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標語的旗幟。回歸香港22周年這天,抗議聚會衝突持續跨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太陽花#示威#佔據#英國國旗#可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44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