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美國夢碎… 溺斃移民父女遺體歸鄉安葬


發佈時間:2019/07/0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7: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爾瓦多一名年輕父親帶著不到兩歲的女兒,試圖橫渡墨西哥邊界的格蘭河(Rio Grande)進入美國,卻在渡河過程中不幸溺斃。這對父女的遺體今天歸鄉安葬。

載著兩具遺體的靈車,從墨西哥行經瓜地馬拉抵達薩爾瓦多城鎮哈查杜拉(La Hachadura),薩國政府與地區發展部長杜南(Mario Duran)也在場相迎。

 

25歲移民馬蒂內茲(Oscar Alberto Martinez)擁著23個月大的女兒安吉(Angie Valeria)溺斃的照片震驚世人,引發全球憤怒與關切,有人怪罪美國政府強勢打壓橫跨邊界的移民,才會導致兩人魂斷他鄉。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威脅,除非墨西哥遏止前往美國的移民潮,否則要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產品加徵關稅。為避免關稅,墨西哥同意加強南北邊界巡防,並擴大在美國處理庇護申請時接收移民的政策。

就像多數中美洲移民,馬蒂內茲帶妻小逃離幫派暴力與民不聊生的聖薩爾瓦多,拿著墨西哥人道簽證,計劃加入等待申請美國庇護的長長隊伍。
 

馬蒂內茲23日帶著稚女試圖游過格蘭河,前往美國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附近,卻在途中溺斃,妻子阿瓦洛斯(Tania Vanessa Avalos)只能無助地在河岸看著一切發生。

阿瓦洛斯已於上週返回聖薩爾瓦多,馬蒂內茲父女的遺體則將在守靈結束後,入土為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漂#移民#溺斃#薩爾瓦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3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