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致災大雨 逾百萬人被要求預防性撤離


發佈時間:2019/07/0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九州地方受梅雨鋒面等影響連日降下大雨,讓鹿兒島、熊本、宮崎及愛媛4縣政府發布所有人盡速撤離的「避難指示」及「避難勸告」,已有逾百萬人被要求預防性撤離家園。

日本新聞網(NNN)報導,九州地方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降下大雨,持續出現土石災情及河川泛濫等情況,讓鹿兒島、熊本、宮崎及愛媛4縣政府發布避難指示及避難勸告,要求民眾撤離家園。

 

宮崎縣蝦野市3天累積雨量已逾600毫米,鹿兒島縣日置市東市來町已逾300毫米。

日本今年開始實施5階段大雨警戒,避難指示及避難勸告屬於第2危險的等級4。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鹿兒島、宮崎、熊本及愛媛4縣政府,已針對轄內約49萬4000個家戶、共約106萬2000人發布「避難勸告」的預防性撤離。
 

鹿兒島還針對市來串木野市的2859個家戶共6051人,發布緊急撤離的「避難指示」。

避難指示與避難勸告,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的第4級。

避難勸告意指目標區域內所有人盡速撤離家園,前往地方政府設置的避難所或安全區域。

避難指示意指極可能發生災情,地方政府再度呼籲民眾撤離家園,尚未撤離民眾應馬上撤離;如果此時要前往避難所顯有危險,應找尋附近安全地點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難,確保自身安全。

5階段警戒等級的第一級是提高對災害心理準備;第2級是根據災情預測地圖確認疏散行動;第3級是根據疏散準備進行疏散,但高齡者等要盡速疏散;第4級是所有人盡速疏散;第5級是已發生災情,採取保護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動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州#大雨#梅雨#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9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