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蔚來ES8接二連三自燃 宣布召回4803輛車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9:52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有大陸版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如今面臨巨大的經營挑戰,因為在近2個月內,蔚來旗下的ES8車款,分別在武漢、西安、上海發生車子自燃事件,引發大眾對蔚來電動車產品質量的信心質疑。27號蔚來正式宣布,因為電池模組設計不良,要召回ES8部分車輛4803輛,讓蔚來經營面臨重大挑戰;因為打從今年3月起,蔚來股價就一路下滑,3月5日股價10.16美元跌至6月14日最低2.42美元,市值蒸發超過80億美元。

目擊民眾:「那邊,那邊有著(火)是不是?」

 

好端端停在商場外的車子,突然起火燃燒,消防人員噴灑大量泡沫灌救,眼前這台車,是大陸電動車品牌「蔚來ES8」。

9分鐘後,火才被完全撲滅,事後蔚來在微博發公告,表示車子起火原因未明,已經啟動調查,但這樣的自燃事件,卻是近兩個月來的第三起。

目擊民眾:「完蛋了,完蛋了。」
 

四月在西安,一台停放在汽車銷售店旁,等待維修的蔚來ES8,被火燒到整個車殼全毀。

汽車銷售員:「我們當時是發現的時候,就著了,所以我們也不清楚情況。」

當時蔚來稱這台車在送廠維修前,底盤受嚴重撞擊,影響電池才引發自燃,不過,接著5月上海又有一台蔚來ES8,停放在車庫裡無故起火。

汽車評論員 韓壽坤:「兩個月燒了三台,我覺得第一個可能產品本身設計,是有缺陷的,第二有可能是什麼呢,廠家的這個裝配工藝把控這塊,沒有做到最好,所以才會導致這個著火的現象,頻頻繁繁地出現。」

接二連三的自燃事件,燒出了大眾對蔚來品牌的質疑,而當時蔚來創始人李斌,被媒體問到自家車子狀況時,還能給出這樣答案。

蔚來創始人 李斌:「(自燃)它這個是有一定的發生概率在那,因為使用的情況,但是傳統車的自燃,其實是從數量和比例的角度來講的話,至少從數量的角度來講,就比電動車多多了。」

顯然很有信心,但就在27號,大陸市場監管總局發布,蔚來汽車將召回部分ES8電動車,總共4803輛,召回數目,超過了當初交車時的四分之一。
 

上海電視台新聞:「(電池)模組內的電壓,採樣線數存在走向不當的情況,極端情況下,可能造成線數絕緣線層燒損,從而引起電池包熱失控而起火。」

從去年4月到10月期間,出廠的蔚來ES8,電池模組設計有瑕疵,這項重大失誤,讓蔚來更面臨經營危機,因為打從今年3月以來,蔚來股價就一路下跌,從3月5日10.16美元,跌到6月14日最低2.42美元,3個月以來市值蒸發超過80億美元。

上海電視台新聞:「中國電動車廠商蔚來,公布了2019財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蔚來第一季度淨虧損26億。」

公司虧損狀況也不見樂觀,去年公司淨虧損人民幣96.36億,2014年至今的蔚來虧損不斷擴大,今年還暫停了原本要在上海自建工廠的計畫。

蔚來創始人 李斌:「特斯拉賠了16年錢,那我們也不可能(一下營利),我們才4年多對吧,我們肯定是需要投資者和外部的資金,來支持公司的長期發展的。」
 

有大陸版特斯拉之稱的蔚來,如今深陷電動車自燃、公司營利狀況不佳的處境下,讓蔚來的未來經營面臨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蔚來#自燃#電動車#中國大陸#召回#大陸版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