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國科大逼印尼生超時工作 教育部重罰


發佈時間:2019/06/28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09:59

印尼籍19位學生,疑似淪為外籍勞工!教育部接獲陳情,建國科大的學生說護照跟居留證,遭工讀仲介公司扣留並被迫超時工作,每周高達48小時,校方反駁護照都在學生身上,教育局則認定學校知情,其實建國科大今年三月,也有被教育局發現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全案也轉由檢方調查。

圖/TVBS

 
外籍學生,來台念書,課後的打工,糾紛不斷,這回是彰化的建國科大,來自印尼的學生,控訴非法超時工作。

原來教育部今年6月,接獲建國科大印尼籍學生陳情,他的護照跟居留證,被仲介扣留,而且學生每周工讀的時數,高達48到54小時,嚴重超時,8個月以來,工讀金每人遭扣超過10萬元

教育部司長楊玉惠:「嚴懲建國科大之外,也要求學校要去恢復這些印尼籍學生的權益受損的部分。」

 
圖/TVBS

建國科大國際處長陳鉉文:「據我所知護照跟居留證,都是學生保管,訪視委員來發現這個問題,我們這兩個禮拜也去調查,學生都說他們是親自持有。」

但教育部次長,認為學校不可能不知情,說出重話,學校惡行重大,作為教育者嚴重失格,根據了解,印尼籍學生,周一到周五早上八點到12點上課,下午一點開始直到晚上九點,都在打工,甚至有時候會加班超過10點,但校方稱並不知情,還要跟教育部了解細節,但建國科大有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

教育部司長楊玉惠:「今年的三月我們對於建國科大,有發現他以代辦費用,跟境外學生收取一些行政管理費,還有學生那時候就有超時的工作。」

圖/TVBS

學生工讀的廠商,是由學校介紹,根據19位印尼籍學生證詞以及薪資明細,初步認定建國科大涉及重大違失,教育部也將轉請檢調單位處理,也讓境外生淪為血汗移工,又添新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留學生#印尼#外勞#建國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