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民主黨初選辯論登場 參選人談移民說起西文


發佈時間:2019/06/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兩天的總統初選辯論會今天登場,首場辯論會2名參選人談到移民問題,說起西班牙文。首日最受注目的是聯邦參議員華倫,前副總統拜登和參議員桑德斯明天同台交鋒。

辯論會開始,提問人首先提出經濟相關、貧富不均和醫療等相關問題,氣候變遷、槍枝暴力,以及美伊緊張情勢也在問題之列。

 

然而就在首場辯論展開之際,美墨邊界問題不斷、收容所移民兒童面臨惡劣的環境,以及一對薩爾瓦多父女溺斃美墨邊界格蘭河(Rio Grande)照片令人心碎。

前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和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在提到移民危機時,不約而同說起西班牙文,並痛批川普的作法。

部分參選人顧左右而言他巧妙迴避問題,例如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一度停下來,提醒螢幕前的觀眾和在場的對手「民主黨必須強勢而大膽,秉持進步態度」。
 

辯論會上,被批政治資歷淺的46歲前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將力圖展現他的政治手腕,證明自己不是光靠競選初期迷人的微笑和活力。

不少美國人更關注明天的辯論會,目前民調前兩名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明天將同台交鋒。

兩人將面對本屆唯一女性非裔參選人、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37歲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同志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以及台灣移民之子、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科技創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

美國總統川普在啟程前往日本,參加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前,對媒體說民主黨這場爆棚的首場初選辯論會「無聊」,但會在空軍一號專機上準時收看,不會放過推文痛批對手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黨#初選#辯論#參選人#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58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