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2047年民主而戰! 百萬人為香港未來上街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百萬人上街,是1997之後,香港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香港人擔心的,其實不只送中條例,還有大陸對香港日益加強的掌控力量。香港回歸時,北京承諾香港50年不變,很多年輕人這次站出來,是希望這50年一到,2047年他們還能保有現在僅存的民主。為2047年民主而戰!百萬人為香港未來上街。

抗議民眾:「退回去。」

 

香港民眾:「因為我們已經沒有退路,我們有太多的妥協了。」

香港百萬民眾上街,震撼全球。

香港民眾:「這對香港的未來,是歷史性的一刻。」
 

這次是抗議,港府強推送中條例。

香港民眾:「這會影響全香港的市民。」

香港民眾:「因為我們對大陸的法治沒有信心,任何一個市民,如果大陸政權不中意你,可以有任何理由,說難聽點如果他們條例通過了,那就代表香港淪陷了。」

但其實一次又一次的抗議行動,從2003年50萬港民上街反對修法懲罰反中言論,2014年的雨傘運動,到近期的反送中示威,香港人爭取的,是保存他們已經所剩不多的民主。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立法會的結構設計,就是要確保行政體系能輕鬆掌控,那樣對北京很方便。」

香港的立法會共有70席,但只有一半是由人民直選,另一半是由大企業選出的職業代表,多由親中派掌控,因此儘管民主派在選舉時多能獲勝,在立法會還是屬於少數。

香港民眾:「其實不用等到2047,大陸政府已經把這條線往前推了,所以大家只想為,自己原本擁有的權利出來遊行,我們還是有機會造成改變。」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當時的大陸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香港人馬照跑舞照跳,資本主義的生活方式,50年內不會改變,這也寫入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我們的法界人士,組織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示威遊行。」

上百萬人走上街頭,是97後香港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連專業人士,包括律師和政治人物,這次都站了出來,不過站在最前線的,還是年輕一代。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到時候我已經不在了,那是他們的未來,是他們的香港,他們完全有權利為此奮戰。」

香港民眾:「他們的爭取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香港的未來。」
 

特首道歉暫停引渡條例修法,外界分析習近平願意讓步,是因為中美貿易戰,讓北京必須保住香港的國際地位,也為28日在日本舉行的G20高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有更多談判籌碼。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當日會用多國語言,讀出大會宣言。」

不過香港民眾要求的,是完全撤回法案,因此發起26日再次集會,他們也到19個外國駐港領事館遞陳情書,希望借助國際力量,為香港民主找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送中條例#抗議#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5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