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拚強台 選前提案降稅吸台商回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5

為了吸引台商回流,行政院選前推出強台策略,希望在臨時會通過境外資金回台條例,大幅降低境外資金回台門檻,預估將有4兆資金回流,財政部也估計,條例通過後,稅收可望增加近9百億,只是這一劑經濟強心針可能隱含炒房的副作用,因為民進黨立委提案,5年就能鬆綁資金流向,專家擔心,可能造成炒房或炒股的亂象。

圖/TVBS

 
眼見中美貿易戰持續角力,說要拚經濟的行政院長,腦筋動到這裡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第一次在外面的錢,一直想要回台。」

想把錢留在台灣,當然得釋出善意。

 
記者韋家齊:「行政院祭出強台策略,要力拼在臨時會闖關,尤其境外資金回台條例,除了要降低門檻讓大量台商回流,還要增加稅收。」

為了吸引資金回台,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取消以往海外資金回台需舉證的條件,還要把海外所得稅率,從以往的20%降到第一年的8%,如果投資實體產業就只要被課一半的稅,第二年10%但投資實體產業就剩5%,大幅降低門檻,要讓資金存在海外的台商們有返鄉的念頭。

圖/TVBS

民進黨提案立委余宛如:「預估大概會保守有4兆(回流),依照財政部的數字來說,假設通過這法案,台灣的稅收可以增加多少,最高值大概890幾億。」

趁著動盪開創新局,民進黨還看上這一波時機。

民進黨提案立委余宛如:「所以在這次反送中的過程裡面,其實已經有很多資金從香港跑出來了,那我們現在看出來,跑都跑到這個新加坡為主,因此我覺得這個法案要盡快去推動。」

專家認為一旦條例通過,大量資金回歸台灣市場,對經濟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卻可能有副作用。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這樣的降稅是有租稅不公平的狀況,最重要是錢大幅回來之後,五年就解禁了,五年解禁到時候錢大量回來之後,會對房價或者對整個金融市場的影響。」

就怕像2008年調降遺產贈與稅造成大量外資回台,流入房地產或金融股市造成炒房炒股亂象,選前蔡政府拋出強台政策要拚有感接地氣,只是這一帖特效藥,是不是伴隨日後其他病灶,恐怕是立法委員們投票前該想想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回流#資金#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6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