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文宗邀集大巨蛋會議 柯文哲稱無施壓喬蛋


發佈時間:2019/06/2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去年11月29日,由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僅是府內首長的溝通會議,非正式會議,所以沒有施壓、喬蛋問題。

柯文哲說,若真有施壓與喬蛋,大巨蛋案不會在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了3次都沒通過。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主題為「有關107年11月29日由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

柯文哲在報告指出,大巨蛋案為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簽訂的BOT案,依照契約,北市府為甲方、遠雄為乙方,而甲方有協助乙方儘速完成工作的義務。

他說,針對大巨蛋案,有些問題還沒解決,李文宗才會召集各局處首長討論,而召開會議的目的是達成共識,才能與遠雄談判,而會議討論5個議題,包括台北機廠交通流量、57輛大客車上客位置、容留人數、14項安全防護工程期程管制及影城與商場1、2樓帷幕外牆施作問題。
 

柯文哲表示,台北機廠位於體育園區北側,目前由台鐵局管理,未來整體營造計畫尚未定案,是否能將台北機廠交通流量併入考量有待商榷;若要在基地內解決交通需求,大客車必須繞行八德路四段、東興路、基隆路一段、忠孝東路四段,對交通造成衝擊。

各界關注的容留人數,柯文哲說,按照現行法規,遠雄拿到建照與使照後,消防局到場實際測量空間,按照營運面積決定容留人數多寡。

他說,目前環評人數為5萬9833人,防災避難人數由內政部核定,為13萬7963人,但整個大巨蛋園區內部能有多少人,還沒有確定,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園區內有5棟建築物,若5建物的容留人數為5萬9833人,就沒有什麼問題。

柯文哲重申,希望遠雄在容留人數上採用5萬9833人,先通過,營運後若要增加,再從長計議,「大巨蛋一開幕要裝超過6萬人,太可怕」。

他說,遠雄在興建大巨蛋過程時,不按圖施工,所以被勒令停工,若要復工,必須申請一張新的建照,要拿到新建照,就要通過都審與環評。

他也表示,大巨蛋主場館下挖至地下10.5公尺,逃生疏散不易,而忠孝東路底下有一條80公尺寬的通道,可通至國父紀念館停車場北側用地,目前國父紀念館原則同意提供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大巨蛋#李文宗#喬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1471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