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川普一度欲還擊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1:29

過去一個多月,多艘國際郵輪在阿曼灣、荷姆茲海峽遭襲,美國劍指伊朗是幕後黑手,但伊朗堅決否認;周一(6/17)美軍再度增兵到中東,而昨天(6/20)伊朗軍方表示,在荷姆茲海峽上空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偵察機,因為它入侵伊朗領空!美國也證實無人機遭襲的消息,不過強調都是在國際空域飛行。傳出川普一度下令軍事報復,不過後來急踩煞車,這起事件是否再度引燃中東戰火,引發外界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官方釋出影片,可以看到伊朗革命衛隊的地對空飛彈在暗夜中升空,之後在荷姆茲海峽上擊中一個飛行物體,在空中燃燒成巨大火球!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表示,這是一架美國間諜機,它在20日凌晨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匿蹤模式起飛,侵犯了伊朗領空,4點05分被伊朗軍方鎖定!

 

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 薩拉米:「擊落美國無人機,傳遞出公開、明確的訊息:『在伊朗邊境的防衛者,絕對會果斷地應對任何外國侵略。』」

美國軍方也釋出影像和飛行雷達圖,證實被擊落的,是一架高空長航程的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但強調執行任務時,並沒有進入伊朗領空,而是在國際公海的上空飛行,這與伊朗的說法各執一詞。

CNN記者:「雙方對無人機的位置有爭議,伊朗方面表示是在伊朗空域,根據伊朗外長的消息,無人機的殘骸落入了伊朗海域;美方五角大廈則強烈主張,無人機沒有任何一刻進入伊朗領空,它是在國際空域被擊落,如果是這樣的話,美方認為這是嚴重挑釁。」
 

得知美軍無人機被伊朗擊落,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痛批伊朗「鑄下大錯」,態度相當強硬的他,據稱一度下令用武力還以顏色!《紐約時報》報導,報復行動原本要在伊朗時間21日拂曉前展開,目標攻擊伊朗的雷達站和飛彈砲台,只是當戰機和軍艦就戰鬥位置,川普卻臨時踩煞車,最後美軍沒有發射任何一枚砲彈。

美國總統 川普:「這架無人機是在國際水域上方,很清楚、我們都有紀錄,這是科學紀錄,不是說說而已,它(伊朗)犯下大錯。(會做出如何的回應?)你們會知道的。我很難相信他們是故意的,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認為這可能是某個、散漫又愚蠢的人做的。」

川普在白宮接受訪問,看得出姿態軟化很多,甚至暗示這起事件可能只是場「不小心的意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可以想像,這可能是某個將領或某個人做的,失手將無人機打下來。當時沒人在無人機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沒有人差很多,我告訴你,這樣情況會很不一樣!」

相較於川普政府前硬後軟、讓外界模不著頭緒的態度,伊朗傳遞出的訊息則明確得多。

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 薩拉米:「我們無意與任何國家打仗,不過我們已全面做好開戰準備。」

最近一個多月內,先後有六艘油輪在阿曼灣、荷姆茲海峽一帶遇襲,美方劍指伊朗是幕後黑手,但伊朗堅決否認;這回美軍無人機遭到擊落,再度推升美伊緊張情勢,使得國際油價大漲,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價格上揚5.4%,倫敦北海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價格也收漲4.25%。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不認為總統想打仗,我們國家沒有意願開戰。」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總統或許無意開戰,但是我們很擔心,他與幕僚團隊可能(讓美國)陷入戰爭。」

儘管美國現在沒有向伊朗開戰的跡象,不過繼上個月增加1500名美軍到中東之後,17日又宣布加派一千名美國大兵,說是為了要強化美方防禦和情報蒐集能力。就怕美伊擦槍走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出緊急通知,禁止所有美籍航空的班機,在波斯灣附近的伊朗空域飛行,以避免遭到飛彈誤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美國#無人機#川普#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2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