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啟動中美洲發展計畫 盼減緩移民潮


發佈時間:2019/06/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6: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今天啟動中美洲經濟發展計畫,希望減緩此區為逃離貧窮和暴力的移民潮。墨西哥先行金援薩爾瓦多3000萬美元。

墨西哥將分批提供中美洲發展經費,金額將達1000億美元。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盼拋磚引玉,不僅墨西哥伸援,國際社會也能響應,尤其是美國。

 

羅培茲歐布拉多一直試圖說服川普,唯有推動發展才能有效遏止中美洲移民潮,但顯然川普更關心的是施壓墨西哥,要求加強邊境管制,並讓移民留在墨西哥。

羅培茲歐布拉多前往墨西哥南部邊境與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簽署協議,以投資森林復育計畫,目的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同時也保護環境。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鄰近瓜地馬拉的邊境城鎮塔帕珠拉(Tapachula)舉行的活動上說:「沒有人會自願離開自己的家鄉,他們離開都是因為不得已。」
 

羅培茲歐布拉多5月提出一項十年計畫,以每年100億美元的預算來資助中美洲的基礎建設與投資計畫,部分人士形容是墨西哥與中美洲版的「馬歇爾計畫」(Marshall Plan)。

這個計畫目標是解決中美洲長期貧窮與幫派犯罪猖獗問題,讓數以萬計民眾別再離鄉背井前往美國謀生。

美國官員5月在南部邊境拘留約14萬4000名移民,比4月多32%。川普當時揚言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以逼迫墨西哥承諾盡速採取行動減緩移民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移民#中美洲#邊境#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