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深化與新南向國家合作 重建台商供應鏈


發佈時間:2019/06/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2: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對亞洲經濟結構將有重大影響,也會改變全球貿易的秩序與供應鏈,台灣將加速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合作,重建台商的供應鏈,創造雙贏發展。

蔡總統上午接見參加「福爾摩沙論壇:2019海事安全對話」的外國專家學者。她首先恭喜今年福爾摩沙論壇圓滿順利完成,也感謝訪賓們到台灣參加這次論壇,共襄盛舉、一起探討印太地區海事安全的挑戰。

 

總統說,非常感謝專家學者們在會議中所提的建議,也感謝主辦單位遠景基金會的精心籌畫,這幾年來印太地區安全情勢的發展更加複雜,中國不斷打壓台灣並且在台海、東海以及南海擴張海權,不僅影響兩岸的現狀,也威脅到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表示,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國持續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這個月初,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揚言絕對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總統說,「中國的壓力一直都在,但是台灣不會因此而退縮,我們會繼續捍衛主權,努力走向世界」。台灣不僅是台灣海峽上的台灣,也是太平洋上的台灣,過去3年台灣非常重視海洋相關事務,也成立海洋政策統合機構,就是海洋事務委員會,除了保護海洋環境跟漁民作業安全,也推動國際合作,促進海洋永續的發展。
 

總統表示,台灣與太平洋的友邦簽署海巡合作協議,做為各項合作推動的法源依據,眾所關心的南海議題上,台灣願意持續與相關國家對話、合作,一起促進南海的和平,保護南海的資源。

另外,總統說,美中貿易戰對亞洲經濟結構將有重大影響,也會改變全球貿易的秩序與供應鏈,台灣將加速深化與新南向國家的合作,重建台商的供應鏈,創造雙贏發展。

總統進一步說,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會持續透過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也就是GCTF等平台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新南向#貿易戰#台商#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14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