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貨櫃調包走私毒品 政院擬最高罰300萬


發佈時間:2019/06/2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8: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關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貨棧或貨櫃集散站業者,若涉及走私毒品、調包貨物等違法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近年來貨棧及貨櫃集散站因業者管理鬆散,致發生調包、疑掩護毒品走私等重大違規行為,關稅法修正草案是為強化貨棧、貨櫃集散站及自主管理業者的管理,提高罰鍰上限,以期杜絕不法,確保國家社會安全。

 

財政部長蘇建榮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說明,修正草案明訂,經海關核准實施自主管理的貨棧、貨櫃集散站、物流中心等業者,應設置自主管理專責人員;專責人員應具備的資格、任務、監督等規定,授權財政部訂定。

草案並新增規定,若業者違反自主管理相關規定,海關可予以警告並限期改正,或處新台幣6000元至3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希望藉此增加業者自主管理的強度。

另外,蘇建榮表示,現行關稅法86條規定,貨棧或貨櫃集散站業者違反變更登記、證照申請或換發、貨櫃及貨物的存放、移動、通關或管理等情況,海關可警告並限期改正,或處6000元至3萬元罰鍰;草案大幅提高罰鍰上限,最高可罰300萬元,盼達到警惕和矯正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走私#貨櫃#調包#關稅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