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北韓特使:非核化是關鍵 但恢復對話無先決條件


發佈時間:2019/06/2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今天表示,與平壤恢復談話沒有先決條件,但呼籲對非核化採取更大的行動。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他又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寄來「很棒的信」。畢根今天說,平壤承諾放棄核子武器,是北韓及美國友好關係的關鍵。

 

畢根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說︰「如果沒有有意義且可驗證的非核化步驟,我們無法取得足夠進展。這絕對處於核心位置,是展開這個時刻的關鍵。」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2月二度相會後,美國與北韓的外交關係就陷入停滯。川金去年在新加坡首度舉行歷史性會談。

但畢根表示,核子進程不是重啟談判的條件。他說:「那不是條件,讓我這樣說,我們以同樣的魄力處理兩位領導人在新加坡作出的其他承諾。」
 

為換取金正恩放棄核武,川普提供了其他新條件,包括支持北韓搖搖欲墜的經濟。但在北韓採取具體行動前,川普幕僚堅持不鬆綁經濟制裁,導致川金河內峰會破局。

畢根感謝北韓官員的努力,但輕描淡寫地帶過南韓報紙報導川金二會破局後,負責與美國核子會談事務的北韓高階官員金英哲遭處決一事。他說:「我們不清楚,而我傾向認為這有點誇大,但部分原因是,北韓發生的許多事對我們而言是不透明的。」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週將造訪平壤,這是14年來首度有中國領導人造訪北韓。北京是北韓最親密的盟友。

畢根說,美中大致同意北韓有必要結束核子計畫,儘管這兩大強權在其他方面意見不同。他說:「中國做這件事不是幫美國一個忙,這攸關中國國家利益,而在這件事上美中國家利益相符。」

他說:「我們期待習主席出席各項會議期間,繼續發出具建設性且適當的訊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非核化#金正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5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