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滯銷!巴黎航空展首日 波音訂單掛零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1:06

有110年歷史的巴黎航空展,一直都是飛機製造商搶訂單的大型盛會,今年也在17日正式開跑;往年都由航空界兩大巨頭──波音與空巴公司互相較量的場面,這回卻出現罕見的懸殊差異!波音公司因為遲遲無法甩開空難陰霾,與737Max系列客機的飛安疑慮,展覽首日竟然一架飛機都沒賣出去,反觀對手空巴則拿下123架飛機訂單。波音公司再度召開記者會,由高層出面向空難家屬道歉,強調會把737Max客機嚴格檢修成全世界最安全的飛機。但分析認為,波音態度之所以放軟,是察覺先前的強勢,造成不少消費者的恐慌甚至是反感,要讓飛安單位解除禁飛令不難,但想挽回消費者信心,則沒那麼簡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空軍巡邏兵飛行表演隊,在空中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象徵法國國旗;)由總統統馬克宏親自出席,第53屆巴黎航空展,17日在勒布爾熱正式開跑!法國達梭公司製造的飆風戰鬥機,展現剽悍實力;無論軍事、商用飛行機具,看得讓人眼花撩亂,各家飛機製造商無不摩拳擦掌,趁機秀產品、搶訂單!

CNN記者 :「巴黎航空展今天在勒布爾熱開跑,波音、空巴展示旗下各種飛機,通常都是這兩家巨頭在比較,看誰能拿下本屆最多訂單。」

籠罩在空難陰霾中的波音,派出787夢幻客機,但此款機型也被爆出滅火系統瑕疵問題;歷經一波波的飛安風暴,波音在航空展首日訂單,竟然罕見拿到一顆大鴨蛋,對手空中巴士,則抱回123架飛機訂單!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 邁卡利斯特 :「首先,我們很抱歉,對於失去至親的衣航302班機和獅航610班機家屬。」

波音公司罕見召開記者會,派出集團總裁,向家屬致歉,並保證將把737Max系列,打造成世界上最安全的飛機,但兩起空難、346條人命的傷害已經造成,分析認為,波音此刻態度放軟,是評估後深知大勢已去。

資深航空編輯 舒默斯 :「監管機關可以放行,想多快都可以,但人們不想搭這款飛機啊!人們會懷疑、擔憂,今天航空展上很有趣的一點,是波音出來表示一切謙卑以對,你應該記得幾個月前,他們還很強硬...」
CNN主播 :「我記得、我記得。」
資深航空編輯 舒默斯 :「這對他們來說改變很大。」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建議,波音可考慮幫737Max系列改名,並增加額外功能,勢必能挽回訂單量和消費者信心,對此波音高層表示,一切都採開放態度;但無論737Max怎麼改,零件瑕疵都是該解決的首要問題,尤其是6月初才爆出,該機型有300架客機,機翼零件可能會在飛行中造成機體損害。

南加大航空安全教授 麥斯卡提 :「這情況跟你車子出問題不同,如果你車上某個零件壞了,你可以把車停在路邊打給道路救援,在飛航上可沒辦法這樣解決。」

波音在巴黎航空展上首日重大進展,竟然是與英國航空公司簽"技術合作性"合約,未來將提供「對手」空巴A320窄體客機的相關零件;這項消息宛如荒漠甘泉,讓波音股價17日收盤,小漲超過2個百分點,(14*)而卡達航空雖然因為737Max停飛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不過執行長在航空展上首度鬆口,願意再給這家航空業巨頭一個機會。

 
卡達航空CEO 貝克爾 :「今天要我選擇是否讓737Max飛行,我會這麼做;事情終究會回歸正軌。」

空難事件,讓今年巴黎航空展訂單大洗牌,但航空界要面對的,還有近年來同業削價競爭的惡果;德國漢莎航空下修今年獲利預估,擔憂歐洲機票降價潮,與燃油價格上漲壓縮獲利,導致股價17日暴跌12%,為三年來最大跌幅,連帶影響歐洲航空類股表現,包括瑞安、易捷等大型航空,股價跌幅都在4%左右,漢莎航空則認為,大環境不景氣,是航空業難以生存的主因。

漢莎航空CEO :「只要遊戲規則不變,目前競爭還算是公平。」
CNN主播:「所以大家都在賠錢?」
漢莎航空CEO :「大家都在賠錢,體質好的就能生存,差的就被淘汰囉!」

航空業氣氛低迷,在飛安疑慮、波灣緊張和貿易戰的陰霾之下,兩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沒有以往的接單接到手軟,反而是無形的龐大壓力,山雨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展#巴黎#波音#空巴#737Max#787夢幻客機#漢莎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