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你是挺香港 還是唯恐香港不亂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發佈時間:2019/06/17 14:00
香港616兩百萬人上街抗議,逼得特首林鄭月娥發聲明道歉。圖/中央社
香港616兩百萬人上街抗議,逼得特首林鄭月娥發聲明道歉。圖/中央社

大家不願看到的局面來臨了,6月11日香港送中案原定二讀,發生抗爭人士遭警察射擊事件,雖說二讀暫緩,但長遠來看,也看不到港府退回法案的任何跡象。面對這樣的局面,身為一個民主國家支持民主的公民,肯定都是站在挺民主的角度,希望港人的人權得到尊重,希望港人可以免於國家機器的欺壓恐懼,過幸福的生活。

然而,由於總統大選快到了,許多人難免染上了「不扯選舉就會死」的病,萬事萬物都想拿來選舉操作,以至於產生了許多不入流,甚至沒人性的邏輯。舉例來說,如果你多去逛這幾日的PTT,每當出現抗爭者激烈抗爭、被打的消息時,網友總是超級大力力挺港人。但每當香港人集會後人潮「順利」和平散去時,網友態度就變了,就會出現一堆諸如「連罷工都不敢,港仔還想改變什麼? 」、「港仔手舉起來往後退是什麼意思? 」這類的文。 

 

大家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我們都希望看到嚮往民主自由的人能享受與我們相同的權利。但同時,選戰在即,渴望自己所愛獲得勝選,把自己討厭的政黨打得滿地找牙,也同樣都是我們內心渴望看到的目標。然而,如果你內心有任何一絲一毫「唯恐香港不亂」、「唯恐無法藉此事件喚醒臺灣人反國民黨」的想法,那恕筆者不客氣,要對你致上十二萬分的鄙視。

政客是一定會拿這整件事來選舉操弄的,就希望我們老百姓保持一點格調與分寸。港人願意英勇爭取民主,我們欽佩他們;但如果港人要明哲保身,我們同樣也要慶幸他們至少是安全的。自己在安全的地方,靠嘴炮鼓勵別人拼命,實在惡劣,更不民主。這整起香港送中事件,是位於我們約700公里外的國際城市的一場悲劇,再關心選舉,再你死我活,也別拿港人的血來暖自己。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奔騰思潮論壇,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反送中#香港#遊行#民主#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汪葛雷/奔騰思潮

網路媒體工作者 / 奔騰思潮論壇在政治、法律、兩岸、外交、經濟、能源、社會、國際的專業上,擘劃一個網路對話空間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1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