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定「送中」二讀急喊延期 香港人徹夜示威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0:29

香港立法會原定6月12號要進行,"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但是民間團體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串聯包圍立法會。從今天起罷工、罷市、罷課,而罷課的學校包括了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今天一早,立法會周邊三條主要道路,被示威群眾給占領。港府才緊急宣布審議延期,但仍堅持最遲下周四(6/20)交付表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一個晚上,徹夜守在添馬公園的示威民眾,湧上馬路,大家手勾著手築成人鏈,佔據龍和道。群眾推進的方向,使得剛好經過的車輛被堵在路中央。警方立刻舉起紅旗警告不要衝撞,否則動用武力。同一個時間,位於夏榖道的另一批群眾也衝出馬路,警方不但高舉警告紅旗,更噴灑水柱驅離。但最後,部分道路仍然被佔據。

 

示威民眾:「撤回、撤回!」

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邊三條主要幹道,龍和道、夏榖道、金鐘道,來回雙向車道,全部被站滿。

香港政務司長 張建宗:「立法會原訂今天十點開會,對逃犯條例修正案進行審議工作,由於立法會附近,有大批人群阻塞,立法會主席指示這個會議(審議逃犯條例)改到稍後一段時間再舉行。」
 

原定的審議工作,緊急喊延期。政府總部門口,警民面對面站立。席地而坐的學生,和背後全副武裝的員警,形成強烈對比。就在警方的面前,有人揮舞著英國國旗,高舉的標語寫著:女王讓我們成為東方之珠,而共產黨卻破壞了它。

社運學生:「實際上,起初我們認為遊行會有一些,可能有一些力量施壓政府。但這個行為顯示他們並不在意我們的聲音。真的很難過。」

有的躺、有的坐,他們大部分是從前一個晚上就在這裡,通宵守候。站在政府總部外的人行道,上千位民眾頌唱著詩歌並且禱告,希望港府撤回法案。由於聚集的人潮越來越多,警方立刻增加人力。頭盔、盾牌,穿上鎮暴裝備,在立法會的大樓外架起「盾牌陣」。

抗議民眾:「如果在現場的添美道群眾,不會有任何衝擊行動,你可不可以向現場香港人承諾,這堆鎮暴警察不會進行清場。」

香港警方:「警方會尊重任何理性、和平、非暴力的表達意見。」

以往處理這類的集會活動,警方的標準配備不包括警槍,但此時,卻佩掛在員警的腰間。戒備的範圍不只立法會周邊,更擴及地鐵站口,民眾走過、路過都得把包包打開,供警方檢查隨身物品。有夜間慢跑的市民,就遭到攔查還盤問了好久。

夜跑民眾 盧先生:「由於我帶了三枝水,(警方)質問我為什麼要帶那麼多水。我認為他們過度使用他們的權力了。」
 

地鐵站內,同樣有大批員警執行搜身攔查,泛民派議員前往和警方爭論,最後才撤哨收隊。傍晚,立法會大樓外的走道,漏夜架設多層鐵欄杆,每個柵欄再多綁一根鐵條加固。靠近大門的地方,還會鎖上一道一公尺高的鋼板作為阻擋。維安升級,為了提防接下來的包圍行動。

泛民派議員:「全民總召集、包圍立法會。」

多個民間團體串連,發動全港罷工、霸市、罷課,三罷行動,有44個社福團體也決定加入行列。

社福團體:「抗惡法、齊罷工!」

社福代表強調,在法案表決之前,它們不排除把行動升級到整個社福界。另外,至少72間中學也發動罷課,這當中就包括了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林鄭月娥出席一場婦女團體活動致詞時形容,自己準備迎接政治風暴,但有信心繼續為香港帶來改變。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仍然認為,我們是在做一件非常對社會負責的工作。」

高舉反送中的標語,這是一場足球賽開賽前,演奏國歌之際,全場球迷站起來發出噓聲。儘管,抗議聲不斷,《逃犯條例》修正案依舊繞過法案委員會,直接逕付二讀,立法會主席更劃訂"通關"時間表,決定以兩次會議審議,預計最遲下周四(6/20)交付表決。扣除5小時的議員口頭質詢時間,總共有61個小時進行審議,但不排除再縮短。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如果議員用很多程序或規程問題,或議會秩序混亂,而不能好好受控制的話,我會因應減少時間。」

泛民派議員抗議立法會主席,極速壓縮審議時間,但所有親中的建制派議員,都表態要強渡關山。接下來的集會活動,主辦單位已經通知警方。逃犯條例修正案只要一天不撤回,即便是滂沱大雨,他們也不會離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犯條例#逕付二讀#罷工#霸市#罷課#三罷#香港#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75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