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MAX致命危機破解 飛行電腦大暴走


發佈時間:2019/06/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737MAX8客機,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帶走346條生命。日本媒體透過模擬駕駛艙,重現飛機失事墜毀前的狀況,他們懷疑飛行電腦的失控暴走,可能是導致兩起空難的致命原因。

日本航空前機長:「這就是自動震桿器,操縱桿會發出震動。」

 

那就表示大事不妙了!因為這是要提醒機長,飛機的機頭角度過高,飛機很快就會失速墜毀。

日本航空前機長:「啊,要墜機了。」

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今年3月10日衣索匹亞航空,兩架波音737MAX8客機墜毀,總共帶走346條生命。
 

兩起空難的初步調查,出現驚人的相似性。飛行電腦的暴走,很有可能是導致飛機失事的主因。以獅子航空班機為例,飛機在起飛後不久,立刻出現失速警報的狀況。

日本記者VS.日本航空前機長:「飛機升空後不久,自動震桿器就開始震動,是很不尋常的?是啊,一般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可能發生的事,竟然發生了!這讓機長慌了手腳。

本航空前機長:「(機長)會去比較副機長的計數器,看看要相信哪邊的,該相信什麼。為了要確認,所以詢問航空管制員。」

調查報告中提到,機長曾向塔台詢問高度,但沒過多久,飛機就消失在雷達光點上。

日本記者:「墜毀的飛機,在駕駛艙裡發生了什麼事?知道關鍵所在的人物,就住在這,澳洲。」

原來早在2008年,澳洲航空的波音客機,就曾因為兩度在空中急速下降,造成119人受傷。
 

澳洲航空前機長:「確保飛機安全的飛行電腦,實際上卻差點殺了我們。」

機長回憶,當時飛機飛行在3萬7000尺高空,天氣晴朗、氣流穩定,只是當飛機靠近澳洲大陸,駕駛艙的計數器,開始出現問題。

澳洲航空前機長:「高度和速度的儀器出現問題,數字一會上、一會下。」

澳洲航空前機長:「我們飛行的狀況是這樣,不過電腦認為發生這種狀況,這就慘了。」

機長和飛行電腦之間的格鬥,讓飛機在高空忽上忽下,部分沒綁安全帶的旅客,甚至一頭撞進頭頂的行李艙中。
 

澳洲航空前機長:「那是我和電腦的決鬥。」

澳洲航空前機長:「我是機長,飛機應由我控制,但電腦卻認為,不行,是我來控制。」

飛行電腦的暴走,或許將是航空業界要維持安全飛行,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音737MAX#飛行電腦#失事#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302

0.2625